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57539
當月瀏覽人次:656222
累計瀏覽人次:18565609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農改場X青農X七里坡養生料理餐廳 攜手推廣百搭果王-木虌果舉辦「原生種木虌果栽培及料理應用觀摩會」

臺東農改場X青農X七里坡養生料理餐廳 攜手推廣百搭果王-木虌果舉辦「原生種木虌果栽培及料理應用觀摩會」

FB 讚
22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推廣臺灣特有的原生種木虌果,於107年9月6日在百大青農-郭明哲先生的木虌果農園舉辦「原生種木虌果栽培及料理應用觀摩會」,農友及來賓逾七十人與會;劉櫂豪立委服務處、饒慶鈴議長服務處、臺東縣政府及臺東縣各鄉鎮農會等均派員參加。觀摩會中除介紹本場近年全力投入研發的栽培管理技術與料理應用方法外,青農-郭明哲先生也分享投入種植新作物之心得。除此之外,曾榮獲多項美食獎項的七里坡料理餐廳亦應臺東場邀請,卯足全力,開發多樣全新料理及飲品供與會來賓品嚐,呈現木虌果百搭的應用潛力。許多與會農友表示,此次觀摩會不但可以學到最新的栽培管理技術,也能實際品嚐到這項作物的美味,讓他們對臺灣原生種木虌果的發展願景增添信心。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木虌果富含茄紅素及beta-胡蘿蔔素等機能性營養成分,是臺東場近年全力投入研究的新興作物。原生於臺灣的木虌果有別於越南等東南亞地區的種類,成熟果實假種皮風味清甜溫潤,無油耗味或苦澀味,風格百搭,可以完美的融入米麵食類,或添加於各類料理、甜點及飲品中,除了增添悅人眼目的橙系色澤外,也提升了料理的營養層次。而帶有微苦味的果肉,在廚師巧手料理下,不但成了天然營養美味的飲品增稠劑,製成果醬後,亦可用於奶酪等甜點中,令人驚艷。臺灣是個美食國度,海島的地理位置成了各國料理薈萃之處,未來原生種木虌果在料理上的應用,令人期待。
  本次觀摩會的上半場,首先由作物改良課薛銘童助理研究員講解臺東場近年研發的木虌果隧道式棚架栽培技術及相關肥培管理方法,接著由臺東場輔導的百大青農-郭明哲先生分享近年投入新興作物栽培的歷程與願景,同時帶領與會來賓及農友實際參訪生產農園。下半場則由臺東場吳菁菁副研究員介紹木虌果料理應用方法,接著在七里坡養生料理餐廳主廚黃世安先生的介紹下,與會來賓一一品嚐多道餐廳全新開發的木虌果料理及飲品。透過結合青農栽培生產及在地餐廳料理品嚐,臺東場呈現了木虌果從產地到餐桌的饗宴,與會農友和來賓反應熱絡,並提出許多意見互相交流,對原生種木虌果量產栽培技術及未來產業發展均有更深入的瞭解,有助於推動木虌果產業形成及發展。
  
陳信言場長主持 原生種木虌果栽培及料理應用觀摩會
陳信言場長主持原生種木虌果栽培及料理應用觀摩會習會」

薛銘童助理研究員講解原生種木虌果栽培管理技術
薛銘童助理研究員講解原生種木虌果栽培管理技術

青農-郭明哲分享木虌果栽培心得
青農-郭明哲分享木虌果栽培心得

與會來賓及農友參觀木虌果生產田區
與會來賓及農友參觀木虌果生產田區

吳菁菁副研究員講解原生種木虌果料理應用
吳菁菁副研究員講解原生種木虌果料理應用

七里坡養生料理餐廳主廚黃世安先生分享 原生種木虌果料理開發心得
七里坡養生料理餐廳主廚黃世安先生分享原生種木虌果料理開發心得

與會來賓及農友現場品嚐 原生種木虌果美味料理
與會來賓及農友現場品嚐 原生種木虌果美味料理

陳信言場長與七里坡餐廳主廚黃世安先生共同分享木虌果料理訣竅
陳信言場長與七里坡餐廳主廚黃世安先生共同分享木虌果料理訣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