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5946
當月瀏覽人次:1022957
累計瀏覽人次:17834017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辦理香草產業提升技術講習會

臺東場辦理香草產業提升技術講習會

FB 讚
154

  為促進臺東地區香草產業之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7)年8月29日,首次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二樓舉辦「香草產業提升技術講習會」,現場吸引對香草業者及青年農民共有48人前來參加。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舉凡植物之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或萃取產生的精油,其一部分或全部可利用作為料理、茶飲、美容、健康食品、芳香等,對人類生活有幫助的草本,統稱為「香草植物」。臺東場自民國90年起進行香草植物之栽培與開發利用,包括香草植物品種蒐集、調查、繁殖、研發萃取技術及產品開發等,積極探討栽培管理技術與品種適應性的評估,盼有助於進一步研發香草精油產品、茶飲、香草醋等多元化加工產品之參考,提供有興趣人士加深香草植物之認識與應用。
  陳場長進一步表示,近年來國內環保意識抬頭及保健、有機食品的流行,民眾也驚覺合成化學物質副作用對人體傷害頗大。人們從自然、健康、生活化之新觀念來種植香草植物及研發天然香草與其相關的產品,藉以促使國人了解與享受園藝情趣並應用於烹調料理、茶飲或健康、美容、保養及芳香療法等,使得生活與精神上增添活潑與多彩多姿。
  講習會首先由王孝成講師介紹香草產品電子商城網頁架設技巧,藉由有效的網路行銷,可提升香草產品曝光率與銷售率;何嘉祿講師接續介紹自己栽培香草的經驗及產品開發,以實際栽培及產品研發等各種心路歷程,與學員交換意見。與會來賓反應熱絡,並提出許多意見相互交流,提高農民參與栽培的興趣。

陳信言場長開幕並致歡迎詞

陳信言場長開幕並致歡迎詞

王孝成講師講解商品網路上架技巧

王孝成講師講解商品網路上架技巧

何嘉祿老師說明本土香草栽培與產品研發

何嘉祿老師說明本土香草栽培與產品研發

參加學員上課情形

參加學員上課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