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79043
當月瀏覽人次:677727
累計瀏覽人次:1858711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鼓勵加入臺東地區田媽媽家族 提升特色餐飲研發質量

鼓勵加入臺東地區田媽媽家族 提升特色餐飲研發質量

FB 讚
217
  為鼓勵轄下各農(漁)會之家政班員及休閒農場業者成立田媽媽新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今(107)年8月21日起,分別於臺東場農業區域教學中心二樓會議室(8月21日、10月15日)、初鹿休閒農業區梨迦初走(8月22日),以及高頂山休閒農業區美濃冰品(8月23日),辦理田媽媽班養成與培育研習及現地輔導課程,共計四場次100人報名參加。
  臺東場表示,本次研習與現地輔導目的,在於提升學員組織新田媽媽班意願,以及組成新班後能順利運作,期望可以為臺東地區田媽媽家族注入新血,增加農村就業機會,並提升特色餐飲研發質量。課程安排有認識田媽媽與新班申請、型塑社區特色餐飲案例分享、在地食材運用等內容。
  研習課程首先由輔導田媽媽的案例分享及如何申請田媽媽班相關規定談起,再於增加家政班班員及業者申請田媽媽的意願,灌輸學員綠色餐飲觀念,加強在地食材利用與研發,提升衛生管理與行銷能力。現地輔導課程重點則著重於田媽媽餐飲研發。希望讓未來有興趣參加田媽媽班的班員或業者,能在申請前先對田媽媽品牌有所認識與瞭解外,並提供未來田媽媽新班經營上的建議,進而型塑在地餐飲特色。學員們課後表示透過有系統的授課收穫良多,更期待後續的課程能增進專業技能,對於未來申請田媽媽班更有信心。
謝進來秘書主持開訓
謝進來秘書主持開訓

學員們認真學習田媽媽經營理念
學員們認真學習田媽媽經營理念

學員與老師相互交流討論
學員與老師相互交流討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