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7759
當月瀏覽人次:1024770
累計瀏覽人次:1783583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生產安全釋迦 這樣做就對了 臺東場辦理番荔枝安全用藥暨合理化施肥講習會

生產安全釋迦 這樣做就對了 臺東場辦理番荔枝安全用藥暨合理化施肥講習會

FB 讚
204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輔導轄區外銷鳳梨釋迦產業生產優質安全果品,於本(107)年8月21日在鹿野地區農會舉辦「番荔枝安全用藥暨合理化施肥講習會」,由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現場包括劉櫂豪立委辦公室秘書、臺東縣議會副議長助理、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鹿野地區農會、產銷班及臺東縣植物保護商業同業公會代表合計約60人與會。會中說明安全用藥法規、番荔枝合理化施肥暨生物肥料應用與番荔枝病蟲害防治技術,並提供臺東場彙整番荔枝病蟲害防治核准用藥一覽表供農友參考。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指出,番荔枝及鳳梨釋迦是臺東縣最重要的經濟果樹,為避免少數農民誤用農藥影響整體產業發展,希望農友落實農藥安全管理技術,共同朝向安全農業的目標來努力。也提醒農友,栽培期間注意留果數,避免植株負載果重,高溫或低溫逆境時落果影響產量,同時勿搶早採收鳳梨釋迦,以維持果實品質與商譽。
  課程開始前由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張茗惠課員補充農業資材相關補助措施,並請臺東縣政府陳寬宇技士說明農藥管理法規,籲請農友遵守相關用藥規定,以確保果品安全。接著由臺東場黃文益助理研究員提供番荔枝合理化施肥技術與微生物肥料施用方法供農友參考,建議農友先檢測土壤肥力後,再由本場提供土壤營養含量調整及肥料施用量的建議,一般番荔枝果園土壤有效性磷含量偏高,可施用溶磷菌減少化學磷肥的施用,目前農糧署可補助二分之一,每公頃上限5,000元,歡迎農友多加利用。最後,臺東場許育慈助理研究員講授番荔枝病蟲害防治技術,說明病蟲害發生條件及防治方法,建議農友整合不同方法,以減少農藥使用並達到病蟲害防治的目的。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臺東地區「番荔枝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講習會」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臺東地區「番荔枝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講習會」
與會農友認真聆聽農藥管理及安全用藥議題
與會農友認真聆聽農藥管理及安全用藥議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