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81243
當月瀏覽人次:679927
累計瀏覽人次:1858931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2018「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初賽入圍名單出爐!!

2018「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初賽入圍名單出爐!!

FB 讚
20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今(107)年舉辦「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活動,分兩階段進行,先進行果園評鑑,入圍者再進行果品評鑑。第一階段先由評鑑小組於8月14-16日至果園進行現場評鑑,項目包括田間栽培管理、健康安全,環境友善措施等。之後由第一階段入選之20位農友需於8月27日繳交果品至本場,8月28日上午由學者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就外觀、重量、果形、色澤及安全性進行第二階段果品評鑑。希望藉由評鑑活動,提升臺東地區番荔枝生產技術。
  本次競賽共有32位農友報名參加,競爭皆非常激烈。第一階段由臺灣大學吳俊達副教授、嘉義大學李堂察教授、文化大學黃子彬教授、屏東科技大學梁佑慎副教授及臺東專科學校蔡志賢助理教授組成的評審團,就果園栽培技術、肥培管理及健康安全等三大項目進行現場評比。經整整3天的評鑑,入圍果園名單終於在今天出爐了!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強調生產過程的安全用藥與健康管理。本次競賽亦展現了臺東果農優異的栽培技術,參賽果園管理都十分優良,增加了評審團的評選難度。接下來果品評鑑,評審團將就果實外觀、重量、果形、色澤等項目進行評分。最後的優勝名單將於8月28日下午2點,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2樓會議室公布並頒獎,歡迎農友及各界人士踴躍到場參加。

姓名 輔導農會或合作社 姓名 輔導農會或合作社
尤偉吉 太麻里地區農會 袁國展 鹿野地區農會
李元智 太麻里地區農會 鍾昌隆 鹿野地區農會
李俊儀 太麻里地區農會 余水相 臺東地區農會
洪敏郎 太麻里地區農會 易川旗 臺東地區農會
張簡裕峰 太麻里地區農會 林永昇 臺東地區農會
蔡仁格 太麻里地區農會 陳翊姍 臺東地區農會
蔡玉紋 太麻里地區農會 郭豐政 臺東地區農會
李俊雄 青果運銷合作社東臺分社 楊清傑 臺東地區農會
陳基隆 東河鄉農會 賴正芳 臺東地區農會
蘇文男 東河鄉農會 李淑蕙 銓益農業運銷合作社
註:依輔導單位筆劃排序

第一階段番荔枝果園評鑑情形
第一階段番荔枝果園評鑑情形
參賽者提供生產追溯(QRcode)條碼
參賽者提供生產追溯(QRcode)條碼
評審委員於番荔枝果園合影
評審委員於番荔枝果園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