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094930
當月瀏覽人次:991939
累計瀏覽人次:17802999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得天獨厚 技高一籌 張美英農友榮獲107年度長濱鄉稻米達人賽冠軍

得天獨厚 技高一籌 張美英農友榮獲107年度長濱鄉稻米達人賽冠軍

FB 讚
226
  本年度臺東縣鄉鎮級「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壓軸好戲,於8月10日上午10時在長濱鄉農會3樓舉辦,由報名參加的20位農友中,經過田間初審及稻穀、稻米規格篩選出13名農友參與決賽,經過激烈競賽,由張美英農友拔得頭籌,將代表長濱鄉拚奪107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臺灣好米組」全國賽之冠軍寶座。
  參賽稻米除需通過田間初審外,稻穀、糙米、白米外觀、食味值及蛋白質含量等十多項檢驗項目均需經過謹慎的審視與測定,再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稻作研究室同仁在現場以一致的流程及比例協助烹煮,供評審委員進行官能品評。本次評審委員由臺東場前副場長江瑞拱、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前專員黃俊傑、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專員楊敏玲、臺東縣政府前農務科科長羅文奇及臺東場助理研究員侯雅玲等5位專家所組成。比賽結果經公開加總後,由張美英農友獲得特等獎,參賽水稻品種為桃園3號,除頒贈獎牌及獎金外,將代表長濱鄉農會角逐107年「臺灣稻米達人賽─臺灣好米組」全國賽冠軍,而亞軍與季軍為陳俊傑農友及林再明農友,參賽品種均是臺中192號。
  長濱鄉稻米冠軍張美英表示,冠軍米所在的稻田土壤是黑色土,不僅較黏,有機質含量也很高,加上四周是由河川山谷分割的小區,灌溉水和生長環境都很獨立;環境好之外,更重要的是管理過程,依照健康管理的觀念,以水稻的生長為基準,合理化施用肥料,並且在水稻生育期小心控制水量,特別注意斷水曬田的程度,精確控制水稻生育情形,讓稻米生育一致,在不斷精進細節和技術下,幸運獲得冠軍。
  臺東場陳場長信言嘉勉並期許參賽農友,長濱鄉土壤肥沃,灌溉水清澈無污染,是最適合優質稻米生產的地區,且農友多採用自然農法栽培管理方式,田間管理幾乎不施用農藥,消費者吃得安心,已成為長濱鄉稻米的一大特色,預祝參加全國賽的農友再創佳績,也期待明年長濱鄉能有臺灣有機米好手參賽。
張美英農友榮登107年長濱鄉稻米達人冠軍寶座
張美英農友榮登107年長濱鄉稻米達人冠軍寶座

臺東場陳場長信言期許並嘉勉參賽農友,希望明年長濱鄉推出臺灣有機米組選手參賽
臺東場陳場長信言期許並嘉勉參賽農友,希望明年長濱鄉推出臺灣有機米組選手參賽

評審委員細心審視參賽稻米的外觀品質
評審委員細心審視參賽稻米的外觀品質

農友等待評審委員進行參賽稻米的官能品評
農友等待評審委員進行參賽稻米的官能品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