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26010
當月瀏覽人次:824694
累計瀏覽人次:1873408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提升保健植物產業發展,「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結訓!

提升保健植物產業發展,「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結訓!

按讚
199
瀏覽次數:4815次

  行政院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 辦理為期十五天的「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課程」,課程訓練於7月13日畫下完美句點。參訓學員在應用保健植物的保健知識,或是對於食品安全上概念皆獲得實用的學習與資訊,對於臺東場上課期間之悉心照顧,以及課程安排亦給予高度的肯定和讚賞。
  陳場長信言主持結訓時首先恭喜所有參訓學員皆能圓滿結業,也不忘提醒學員,保健植物整體1~6級產業鏈複雜,小農可能無法單獨串起經營,惟可結合生技與加工產業,藉由研發,將產品拓展出去,才能持續推動產業發展。在結訓座談會上,學員們踴躍並積極分享心得,對於臺東場所提供服務均感到滿意和感謝。藉由15天多元的課程安排,相信學員對目前保健植物產業現況和未來應用相關資訊皆已有初步瞭解。本次課程內容除一般保健植物栽培技術外,還包括保健植物藥膳產品理念、野外識別採集、驗證申請分享以及產銷概論等,由下而上,讓學員在相關產業之每一環節都能接觸到。臺東場也特別安排田間管理及DIY相關課程,學員親自動手操作,增加其學習印象,更為將來有興趣從農的學員給予最實際的訓練。
  最後,陳場長也歡迎學員加入臺東場的FACEBOOK粉絲專頁或是LINE@,獲取相關的活動及課程資訊。同時也期勉學員若要持續精進,日後可上農民學院官方網站查詢,報名農民學院所開設的進階、高階選修班課程。倘若在農業技術方面有任何問題,亦歡迎洽詢臺東場或各地區農業改良場。

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學員於田間實習大合照

學員於田間實習大合照

於東遊季度假村進行保健植物休閒體驗DIY實作情形

於東遊季度假村進行保健植物休閒體驗DIY實作情形

於農機具簡易維修課程操作情形

於農機具簡易維修課程操作情形

陳進分講師於知本林道進行野外識別課程授課情形

陳進分講師於知本林道進行野外識別課程授課情形

學員於座談會上踴躍發言

學員於座談會上踴躍發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