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97317
當月瀏覽人次:696001
累計瀏覽人次:18605388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提升稻米品質與永續環境兼顧,關山鎮辦理有機及友善耕作研習

提升稻米品質與永續環境兼顧,關山鎮辦理有機及友善耕作研習

FB 讚
168

  為了提升關山米品質和產量,並兼顧農業永續經營,行政院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和關山鎮鄉公所於5月30日在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聯合辦理「提升關山米稻米品質訓練研習課程」,超過200位以上農友參與研習課程。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於開訓時表示,有機及友善耕作為當前政府主要推行政策,臺東地區已有友善耕作審認團體,農友若有興趣可洽審認團體瞭解相關申請流程,期望關山鎮可逐步成為有機及友善耕作之重鎮。關山鎮公所農觀課彭課長成豐鼓勵農友們多能積極參與研習課程,持續精進作物栽培相關知識,也能與其他農友互相經驗交流。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友善環境耕作審認團體到場說明業務內容。另安排水稻有機及友善栽培相關之肥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等課程,讓農友於水稻管理技術能有更進一步的提升。現場也提供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解答農友相關問題,前來參與的農友們對於此次研習心得均表示獲益良多,有助於提升其水稻栽培管理之能力。

臺東場陳副場長與關山鎮公所彭課長成豐共同主持開訓
臺東場陳副場長與關山鎮公所彭課長成豐共同主持開訓

農友上課情形
農友上課情形

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情形
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