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94520
當月瀏覽人次:893204
累計瀏覽人次:1880259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業專業技術訓練課程圓滿結訓,新生力軍加入改善農業缺工行列

農業專業技術訓練課程圓滿結訓,新生力軍加入改善農業缺工行列

按讚
206
瀏覽次數:4852次

  行政院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舉辦為期10天之「107年度改善農業季節性缺工2.0措施-農業專業技術訓練班」於本(107)年5月18日順利完成結訓。總計19名參訓學員完成實務訓練和筆試測驗,依成績表現預計擇優錄取15名,備取4名。自6月1日起由調度農會(太麻里地區農會)及配合農會(臺東地區農會)媒合至需工農場協助農務。
  本次課程根據臺東區農產業缺工項目,安排多元的實務操作課程,經專業農友示範演練後,由參訓學員各自於充分的時間熟練農務技巧,以期未來上工時能符合農產業實際需求。課程特別邀請十大神農詹明崇、百大青農李俊儀、斑鳩番荔枝產銷班班長吳文耀、番荔枝優質果園常勝軍江鴻牧、太麻里青農聯誼分會長張簡裕峰,以及太麻里鄉美和番荔枝產銷班班長盧茂盛等優秀農友,安排了火龍果剪枝、咖啡栽培管理、番荔枝修枝及授粉、農藥施用技術、簡易農業機具操作等,師資陣容堅強。在訓練過程中耐心指導,並嚴格把關參訓學員的學習狀況,教學效果良好。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恭喜參訓學員皆能完成第二階段實務訓練課程,並勉勵學員於未來實際上工時,能持續精進新技術與知識,成為解決農業缺工的重要戰力。未來若需臺東場協助的地方亦歡迎隨時保持密切聯絡。
  錄取名單將於5月23日公布於臺東場官網及Facebook粉絲頁。臺東地區農場主未來缺工時,即可洽太麻里地區農會及臺東地區農會提出申請,最優質的農業專業技術團新生力軍必將出動,前往農場協助技術性工作。

農業專業技術訓練班圓滿結訓
農業專業技術訓練班圓滿結訓

參訓學員學習番荔枝修枝
參訓學員學習番荔枝修枝

參訓學員學習農機具操作
參訓學員學習農機具操作

火龍果剪枝實務操作考試
火龍果剪枝實務操作考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