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787084
當月瀏覽人次:585768
累計瀏覽人次:1849515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動新農業政策 臺東場舉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宣導講習會

推動新農業政策 臺東場舉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宣導講習會

FB 讚
19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7年5月8日,假太麻里地區農會日昇之鄉會館舉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宣導講習會」,對於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有興趣的農友約70人熱情參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陽嫺齡小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郭瑞郎主任及臺東縣政府廖偉成技士亦列席參加;會中除講授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肥培管理、合理化施肥、有機病蟲害防治技術供農友參考採行外,亦邀請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説明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助辦法。
  臺東場場長陳信言表示,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為當前重要農業政策,為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發布「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貼要點」,農友於每年9月1日至9月15日填具申請書及相關文件,向驗證機構或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申請,即享有友善環境耕作補貼,同時也享有溫(網)室設施、農機具設備及相關肥料資材補助等產業輔導資源。臺東場未來也將積極投入相關研究,包括品種、栽培、病蟲害及土壤肥料等技術研發,持續推動臺東地區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發展。
  講習會首先由張繼中副研究員介紹土壤有機肥培管理及有機液肥製作方法,提供農友友善環境之肥培管理方式,並提醒農友採集土壤送該場分析,藉由分析結果了解土壤肥力情況,以適時且合理的補充有機肥培資材。接續由林駿奇助理研究員說明「有機病蟲害防治技術」,目前已有許多經審核通過的有機病蟲害管理資材可供運用,例如:波爾多液、石灰硫黃、亞磷酸、窄域油等,也可應用昆蟲性費洛蒙、天敵、拮抗微生物、物理性誘捕資材,這些資材與方法,對環境比較友善,只要妥善運用,可兼顧作物產量及品質與環境生態保育。最後由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説明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助辦法。
  擴大友善環境耕作為政府重要之新農業政策,臺東場提供各項農業技術輔導,協助農友了解栽培管理、合理化施肥、有機肥培資材之使用及病蟲害防治等栽培要領,提高農友轉型從事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的意願,讓臺東縣成為有機、友善環境的農業大縣。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宣導講習會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宣導講習會

林駿奇助理研究員說明有機病蟲害防治技術
林駿奇助理研究員說明有機病蟲害防治技術
 
農友參與情形
農友參與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