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62896
當月瀏覽人次:861580
累計瀏覽人次:18770967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全國農業會議地方草根會議,各界代表共襄盛舉

全國農業會議地方草根會議,各界代表共襄盛舉

按讚
200
瀏覽次數:5090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為讓即將於今年9月召開之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更臻完善,能廣泛收集相關議題,規劃於全國直轄市及各縣(市)舉辦18場次「地方草根會議」,傾聽在地心聲與建言。第二場次於臺東舉辦,會議由臺東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陳信言主持,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水保局臺東分局分局長王志輝、農糧署東區分署分署長陳啟榮、畜試所臺東種畜繁殖場分場長許晉賓、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何源興主任、茶業改良場臺東分場分場長吳聲舜等皆出席會議,共同關心地方農業重要議題。
  本次會議同時邀請臺東地方農業相關部門及農產業代表,包括縣政府、鄉鎮公所、農漁會、農田水利會、青農聯誼會、合作社,及產銷班等前來參與,希望廣納各界意見,匯集提案內容,俾利於「全國農業會議」中進行討論,凝聚全民共識,並據以提出更具整體性、前瞻性及策略性之施政規劃。
  主持人臺東場場長陳信言感謝各方農業代表出席,企劃處處長蔡昇甫首先說明本次全國農業會議草根會議的緣起及舉辦目的,水保局臺東分局長王志輝也表示希望利用這次機會,將臺東地方農業的民意傳達給中央。會議進行時,各界代表皆踴躍發言,針對農業各面向議題表達諸多想法,指出臺東在地農產業所面臨的困境及提出建言,現場討論熱烈。同時為了讓所有民眾都能參與及表達意見,本次會議特別於官網提供線上直播,並且可透過官網進行農業相關議題之提案,或就他人提案予以附議支持。各項提案若於30日內獲得2,000人以上附議,將被納入後續全國農業會議進行討論。
  當前農業面對諸多挑戰,期盼透過此次全民參與的方式,能與民眾有更近距離的接觸,傾聽民聲,於未來建構幸福、安全、永續且具前瞻競爭力的優質農業。

主持人陳信言場長開場
主持人陳信言場長開場

臺東各界農業代表出席盛況
臺東各界農業代表出席盛況

在地農產業代表發言情形
在地農產業代表發言情形

長官針對議題進行回應
長官針對議題進行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