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6308
當月瀏覽人次:1023299
累計瀏覽人次:17834359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圓滿結訓,培育農業新人才

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圓滿結訓,培育農業新人才

FB 讚
204

  行政院農業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7年4月24日舉辦之「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已於4月26日完成結訓,28名參訓學員皆順利取得結訓證書。
  陳信言場長主持結訓時表示,學員若對農藝作物有興趣,想更深入學習,日後可選擇進階課程參訓,厚植相關智能。也特別提醒學員,若有以口頭約定方式租用土地從事農業生產之事實而想參加農保者,可向各地區改良場推廣課申請實耕者工作證明,其後再向農會申請參加農保。本次課程除了讓學員對農藝作物的栽培和管理有初步的認識外,亦提供農業機具介紹內容,讓學員於農機具操作時能得心應手,並遵守安全規範。另外,更邀請百大青農分享從農心得,藉此激勵有志從農之學員。
  上課期間,學員都能踴躍發言,把握與講師互動的機會,於田間觀摩時亦積極學習,培養基礎之專業技能,穩固未來發展根基。結訓座談會時,學員對於臺東場所安排的服務與課程規劃十分滿意,給予高度肯定。也提出未來投入農業生產時可能會遭遇到的問題分享,陳場長亦詳細說明解答。日後若學員有任何從農上的問題,歡迎隨時與本場保持聯繫,臺東場同仁將會竭誠提供相關協助與諮詢。

陳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陳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講師於田間授課情形

學員專心聆聽講師上課

學員於座談會踴躍發言

學員於座談會踴躍發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