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084957
當月瀏覽人次:981968
累計瀏覽人次:17793028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2018樂活香草節-香戀在臺東」熱鬧登場

「2018樂活香草節-香戀在臺東」熱鬧登場

FB 讚
206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7)年4月21日(星期六)上午,在臺東場豐里試驗地辦理「2018樂活香草節-香戀在臺東」活動,內容豐富精采,包括:香草精油產品暨青農產品展售會、32種香草栽培示範、波斯菊花海、養生保健及按摩精油製作DIY、芳香植物運用及噴劑製作DIY、香草田間栽培解說及贈送香草盆苗等活動,參與活動民眾達近千人,參加民眾都認為收穫豐富。
  一大清早就有民眾迫不及待的來辦理報到,讓整個會場頓時熱鬧起來,本次香草節活動首先由都蘭國小、都蘭國中所組成「薪傳舞團」,以熱情的歌舞及優美的原住民舞曲揭開序幕。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香草植物是休閒農業重要的一環,可增加農業旅遊的趣味性,又具多元利用性,休閒農場可多加栽培應用。現場參加活動人數眾多,第一節課程由芳療師謝佩君老師進行「養生保健及按摩精油製作DIY」,第二節課程由芳療師張介蕙老師進行講授「芳香植物運用及噴劑製作DIY,現場熱鬧滾滾、香氣十足。
  參加民眾在講師的帶領下,進行自己專屬的滾珠按摩精油及噴劑的製作,個個都興致盎然,有些民眾做完DIY活動穿梭在香草精油產品及青農產品展售會攤位上,選購自己喜歡的農特產品;有些則駐足在色彩亮眼的黃波斯花海尋找適合的角度拍照留念,將映入眼中的美景,透過手上的相機或手機,記錄這感動的一刻。許多民眾在研究人員的引導下,參加香草田間栽培解說活動,透過詳細的解說,大家對於田間香草栽培的技術與運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活動最後在滿園芬芳香草氣氛中結束,參加後每位民眾皆盛讚不虛此行,帶著休閒的心情,渡過了愉快的周末上午。

參加民眾報到情形
參加民眾報到情形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開幕致歡迎詞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開幕致歡迎詞

參加民眾進行滾珠按摩精油製作DIY
參加民眾進行滾珠按摩精油製作DIY

參加民眾進行香草噴劑製作DIY
參加民眾進行香草噴劑製作DIY

臺東場種植32種香草植物綠意盎然
臺東場種植32種香草植物綠意盎然

臺東場黃波斯色彩亮麗耀眼
臺東場黃波斯色彩亮麗耀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