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83404
當月瀏覽人次:882088
累計瀏覽人次:1879147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好山好水長濱米,有機友善齊推動

好山好水長濱米,有機友善齊推動

按讚
216
瀏覽次數:4710次

  長濱鄉擁有優質的天然環境,適合發展有機農業及實施友善耕作。水稻為該鄉重要作物之一,此地生產之高品質長濱米,於消費者間具相當知名度。為鼓勵農友朝向有機栽培及友善耕作發展,精進田間管理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與長濱鄉公所,於107年4月20日於長濱鄉公所2樓會議室,共同辦理「水稻有機及友善環境栽培管理研習班」課程,共計30人參與。農友與講師互動熱烈,座無虛席,對臺東場規劃之課程給予相當肯定。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開訓時表示,有機及友善耕作為政府新農業重大政策之一,鼓勵農友應在生產與環境間取得良好平衡,才能永續經營,讓水稻產業也能提升附加價值。長濱鄉具有純淨的土地資源,生物多樣性豐富,期望農友能以此利基,建立安全健康農產品之優質形象,掌握特色並提升競爭力。長濱鄉潘淑芳鄉長也感謝臺東場帶來精彩的課程,讓農友獲取新知。期盼透過本次訓練課程,激勵農友新動力,讓長濱米品質再次提升。
  本次課程內容除「水稻有機及友善栽培管理」及「水稻有機及友善栽培相關病蟲害防治技術」外,於現場亦特別提供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診斷農友於栽培管理所遭遇之問題並逐一解答,快速滿足農友的技術需求,農友皆認為有助提升其農業經營之能力。

陳場長主持開訓
陳場長主持開訓

農友上課情形
農友上課情形

農友聆聽合理化施肥技術情形
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