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106年度「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初賽入圍名單出爐!!

106年度「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初賽入圍名單出爐!!

FB 讚
250

  臺東地區去年度遭遇多次颱風肆虐,番荔枝與鳳梨釋迦果園受創嚴重,一年多來經農友積極復健,果園大多已回復生產。為提振產業信心,鼓勵轄區果農持續生產安全、優質的番荔枝與鳳梨釋迦果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今(106)年恢復舉辦「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活動。活動第一階段為果品評鑑,初賽選出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各10位,入圍者將進行第二階段果園評鑑,再選出最後的優勝名單,希望藉由評鑑活動,提升臺東地區番荔枝及鳳梨釋迦生產技術。
  本次競賽番荔枝組共有28位農友報名參加,鳳梨釋迦組則有32位農友參加,競爭皆非常激烈。競賽第一階段之參賽果品需通過農藥殘留檢測,並由中興大學林慧玲教授、嘉義大學李堂察教授、臺灣大學吳俊達副教授、屏東科技大學梁佑慎助理教授及臺東專科學校蔡志賢助理教授所組成的評審團,就果實外觀、重量、果形、色澤等項目仔細評選。經層層考驗後,初選果品入圍名單終於在今天出爐了!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不僅著重最終產品品質,也強調生產過程的安全用藥與健康管理。本次競賽亦展現了臺東果農優異的栽培技術,所生產的果實品質都十分良好,增加了評審團的評選難度。接下來的2天,評審團將前往入圍者的果園,就栽培技術、肥培管理及健康安全等三大項目進行現場評比。最後的優勝名單將於12月22日下午4點,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2樓會議室公布並頒獎,歡迎農友及各界人士踴躍到場參加。

陳場長與評審委員合影
陳場長與評審委員合影

本次評鑑番荔枝組有28人參賽,鳳梨釋迦組有32人參賽,競爭激烈
本次評鑑番荔枝組有28人參賽,鳳梨釋迦組有32人參賽,競爭激烈

評審委員仔細評鑑參賽果品
評審委員仔細評鑑參賽果品

 

106年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初選入圍名單

番荔枝組:

姓名 輔導農會或合作社 姓名 輔導農會或合作社
陳基隆 東河鄉農會 余水相 臺東地區農會
康忠永 東河鄉農會 林永昇 臺東地區農會
蔡書德 東河鄉農會 林裕順 臺東地區農會
袁國展 鹿野地區農會 康東明 臺東地區農會
蕭仕和 銓益合作社 郭豐政 臺東地區農會
 註:依輔導單位筆劃排序

鳳梨釋迦組:

姓名 輔導農會或合作社 姓名 輔導農會或合作社
江明錦 鹿野地區農會 莊博名 臺東地區農會
邱秀雲 鹿野地區農會 馬剛勇 臺東地區農會
鄭承有 銓益合作社 翁承輝 臺東地區農會
劉垣希 銓益合作社 劉晏如 臺東地區農會
林清標 臺東地區農會 謝謹鴻 臺東地區農會
 註:依輔導單位筆劃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