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第四屆全國百大青農齊聚一堂,凝聚共識,輔導啟航

第四屆全國百大青農齊聚一堂,凝聚共識,輔導啟航

FB 讚
200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於本(106)年12月7日,於會本部5樓大禮堂舉辦第四屆百大青農「輔導啟航,共識凝聚」活動。本次活動特別以公民咖啡館議題討論形式進行,除透過青農輔導單位說明輔導政策與經驗分享外,也安排青農與輔導單位就輔導措施、重大農業議題,以及合作經營模式等三大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作為未來各業務單位調整業務執行之參據。當日青農們藉由活動充分了解輔導措施與相關規範,並在農委會林主任委員聰賢的見證下,現場簽署輔導同意書,輔導機制隨即正式啟動。
  臺東地區新出爐的7位第四屆百大青農皆特地北上參與活動,也於現場展示目前個人經營之代表作物與產品,包括於太麻里鄉取得番荔枝產銷履歷驗證的李俊儀;於泰源村部落經營稻米品牌「獼米」的蔡禮闈;於臺東市栽培臺東原生作物木虌果及紅龍果的郭明哲,以及栽培紅龍果及檸檬的陳祥介;於南迴線賓茂及安朔部落種植紅藜、小米、樹豆等原民三寶作物的林建中及樊永忠;於鹿野鄉種植水果玉米及玉米筍的郭怡君等,充分展現臺東農產品健康、安全之特色。期許這7位臺東百大青農經後續陪伴師輔導後,能更精準於栽培管理技能,擴大經營面積,並拓展多元之行銷管道,進而成為其他青農之新標竿。

青農與林主任委員聰賢意見交流情形
青農與林主任委員聰賢意見交流情形

林主任委員聰賢與陳場長信言共同見證簽署青農輔導同意書
林主任委員聰賢與陳場長信言共同見證簽署青農輔導同意書

林主任委員聰賢於臺東青農展示攤位合影
林主任委員聰賢於臺東青農展示攤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