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2017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表揚活動,臺東金峰鄉正興番荔枝產銷班風光授獎

2017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表揚活動,臺東金峰鄉正興番荔枝產銷班風光授獎

FB 讚
175
  2017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評選活動總計有25處受推薦產銷班參加角逐,臺東縣金峰鄉正興番荔枝產銷班表現卓越,受評審委員高度青睞,勇奪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之殊榮,實至名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本(106)年11月21日於會本部5樓大禮堂舉行「2017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表揚活動」,由林聰賢主任委員親自主持,行政院賴清德院長也蒞臨現場頒獎祝賀,並期勉獲獎產銷班繼續為本國農業努力打拼,強化產業競爭力。
  金峰鄉正興番荔枝產銷班除致力於提升番荔枝果品品質外,亦訂定完善之管理運銷制度,規範班內農機具共同租借辦法、借用細則及維護紀錄,將租借費用作為班基金,讓班務運作能順暢進行。為增進班員生產技術,該班另舉辦多場次農機具觀摩及栽培研習課程,精進班員的農業知能,也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推動,申請產品溯源QR-Code及產銷履歷驗證,生產安全健康的果品,為消費者食的安全盡一份心力。同時積極輔導青農返鄉從農,熱心協助或參與社區公益活動,對臺東地區農產業的發展具相當程度的貢獻,足可為其他農友或產銷班的學習典範。
  正興番荔枝產銷班吳朝宗班長及巴忠義書記率班員特地北上接受授獎,共享此殊榮。活動結束後,班員們與輔導單位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臺東縣政府及太麻里地區農會同仁合影留念,記錄這值得驕傲的一刻。相信正興番荔枝產銷班的成功經驗當能激勵轄區其他農友及產銷班,共同為開創臺灣農業新紀元努力。

正興番荔枝產銷班獲賴院長與林主委致贈賀匾表揚
正興番荔枝產銷班獲賴院長與林主委致贈賀匾表揚

正興番荔枝產銷班班員與農糧署莊副署長老達(左5)、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臺東縣政府及太麻里地區農會同仁合影留念
正興番荔枝產銷班班員與農糧署莊副署長老達(左5)、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臺東縣政府及太麻里地區農會同仁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