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55376
當月瀏覽人次:654060
累計瀏覽人次:18563446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合理施肥友善環境 建立優質番荔枝果園 臺東場舉辦「番荔枝合理化施肥暨安全用藥講習會」

合理施肥友善環境 建立優質番荔枝果園 臺東場舉辦「番荔枝合理化施肥暨安全用藥講習會」

FB 讚
18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6年11月2日上午,假臺東地區農會推廣部會議室舉辦「番荔枝合理化施肥暨安全用藥講習會」,番荔枝產銷班農友70人與會,劉櫂豪立委服務處蔡昇憲秘書及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張茗琇課員亦列席參加;會中除講授番荔枝合理化施肥及安全用藥技術供農友參考採行,並邀請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説明肥料資材補助措施。
  臺東場謝進來秘書指出,番荔枝是臺東地區重要果樹產業,為建立番荔枝果園生產的好環境,創造優質果品形象,臺東場預定於今年12月18日至12月22日辦理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比賽,先以果品外形及安全擇優進入複賽,再以果園園相排序綜合評比選出優勝者;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的配分中,合理化施肥及安全用藥皆佔有一定的比重,農友如能平時注重各項管理措施的細節,也許就是脫穎而出的勝負關鍵所在。希望農友踴躍參加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比賽,促進臺東地區番荔枝產業發展。
  本次講習會針對產業需求,在肥培管理部分,張繼中副研究員提醒農友,果園施用氮肥時,可選擇含硝酸態氮之單質肥料或複合肥料,並配合合理化施肥相關資材,如微生物肥料等,可減少土壤惡化問題,並宣導農友採集土壤送臺東場分析,藉由分析結果了解土壤肥力情形,以適時且合理的補充所需之肥培資材。農友如有土壤取樣及肥培管理等疑問,歡迎洽詢臺東場土壤肥料研究室(089-325110#720-722)或土壤營養診斷分析服務站(089-345756)。在安全用藥方面,許育慈助理研究員介紹番荔枝病蟲害管理技術,說明近期應注意的病蟲害種類與防治措施,同時解說番荔枝病蟲害防治核准用藥的種類與作用機制,強調正確診斷對症下藥的重要性,落實整合管理措施減少農藥使用,並達到管理病蟲害的目的,如有疑問請洽該場植物保護研究室(089-325015)或病蟲害診斷服務站(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069-880)。

臺東場謝進來秘書主持番荔枝合理化施肥暨安全用藥講習會
臺東場謝進來秘書主持番荔枝合理化施肥暨安全用藥講習會

許助理研究員講授番荔枝安全用藥技術
許助理研究員講授番荔枝安全用藥技術

農友專心聆聽之情形
農友專心聆聽之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