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18236
當月瀏覽人次:1015247
累計瀏覽人次:17826306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深植果樹有機栽培觀念及技術,開創友善耕作時代

深植果樹有機栽培觀念及技術,開創友善耕作時代

FB 讚
176
  為提升農友有機果樹栽培之管理技能,並導入專業有機耕作實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6年11月1-3日,在該場區域教學中心辦理「農民學院-有機果樹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為期3天的訓練課程,積極推動有機栽培技術,提高農友採行有機栽培意願。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除歡迎前來參訓所有學員外,並表示有機農業為生態環境永續利用之管理方法,不施用農藥及化學肥料,兼具國人飲食健康及友善環境之益處。臺東場近年來依地區作物特色,積極推動果樹有機栽培管理,同時輔導農友改進生產技術與產品開發利用,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陳副場長提醒學員們,農產品的安全問題日益受消費者重視,期勉學員們從事相關農業生產時務必為品質把關,以負責任的態度生產優質安全農產品,並鼓勵學員把握機會認真學習,吸取經驗及技術,朝有機栽培達人目標邁進。
  本次課程內容相當實用,包括有機農業驗證實務、作物合理化施肥、農場經營實務經驗分享、果樹有機栽培環境建構技術、果樹有機栽培管理技術、果樹有機栽培管理技術實務操作、有機果樹採收後保鮮處理及果樹有機病蟲害防治等,期望學員未來能學以致用,共同開創友善耕作時代,打造消費者信任的綠色農產業。

全體學員合影
全體學員合影

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
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