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58308
當月瀏覽人次:656990
累計瀏覽人次:18566376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有機蔬菜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結訓,共創綠色友善農業環境

有機蔬菜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結訓,共創綠色友善農業環境

FB 讚
14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辦理之「農民學院-有機蔬菜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課程,於10月20日下午圓滿結訓,18名學員學習成果豐碩,最後皆通過測驗,完成為期3天之訓練課程。
  臺東場陳場長信言結訓時首先恭喜學員都測驗合格取得學習證書。場長表示,臺東地處偏遠,轄區栽培之蔬菜多以耐貯運之果菜類為主,葉菜類則較為不足,因此葉菜類栽培仍具有相當市場潛力。而臺東優渥的環境非常適合發展有機農業,本進階課程即是對有機耕作有興趣之學員一次相當有助益的學習,共同為創造綠色友善環境而努力。學員們對於本次所規劃之蔬菜設施應用課程展現濃厚興趣,現場討論熱烈,也學習到利用適當的設施除可減少農作物災害發生率外,更有助於有機蔬菜栽培,提高品質;另學員提及農民學院系統線上化作業後,於電腦操作上較不習慣及方便之建議。陳場長則說明遭遇課程上的問題可向本場農業推廣課尋求協助,同仁必會竭誠為學員們提供服務。最後,陳場長感謝學員們對課程安排的肯定與意見,相關建議將會作為後續規劃之參考,日後若於相關農業栽培技術有任何疑惑時,可向臺東場或當地區域之農業改良場尋求協助,當能得到適當解決。

陳信言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陳信言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於本場試驗田區觀摩學習情形
於本場試驗田區觀摩學習情形

於臺東有機農場實地操作農機具情形
於臺東有機農場實地操作農機具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