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68058
當月瀏覽人次:866741
累計瀏覽人次:18776128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有機蔬菜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提升生產品質

「有機蔬菜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提升生產品質

按讚
186
瀏覽次數:5251次
  為提升農友之有機蔬菜栽培技術,提升有機蔬菜生產品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6年10月18日-20日,辦理「農民學院-有機蔬菜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課程,計有20位學員參與課程學習,期能奠定未來有機蔬菜栽培更精進的技術。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陳副場長表示,氣候變遷對臺灣農產業造成不少壓力,對有機作物的栽培更是挑戰。臺灣農業過去多採慣行農法耕作,施用化學肥料及農藥以方便管理。然而長期施用卻造成土壤劣化情形,破壞生態環境,更造成人體健康的危害。為維護農業永續經營,目前投入有機農業栽培的農友日漸增加,惟於栽培技術層次仍需加強。同時,特別提醒學員,實施有機農法首先需重視土壤的培育及恢復生態平衡,才能有利於後續栽培作業。尤其蔬菜為短期作物,更需進行適當的田間管理,才有穩定品質及安全之農產品。
  本次課程主要包括有機農業驗證實務、作物合理化施肥實務探討、有機蔬菜栽培技術與管理及田間觀摩、有機蔬菜病蟲害防治與管理、蔬菜有機栽培實務操作、蔬菜生產設施應用、臺東原生蔬菜介紹與食材應用等多元課程,亦邀請第三屆百大青農林俊維分享有機蔬菜栽培操作經驗,期能藉由本次課程精進有機蔬菜栽培技術,讓有心於有機農法之學員獲得更多實務上之助益。


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
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

陳昱初副場長與學員合影
陳昱初副場長與學員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