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93323
當月瀏覽人次:692006
累計瀏覽人次:1860139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金峰鄉正興番荔枝產銷班 獲2017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殊榮

金峰鄉正興番荔枝產銷班 獲2017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殊榮

FB 讚
192
  106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已於106年10月5日辦理全國評選,成績於日前正式公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所推薦之轄區農業產銷班表現傑出,再度脫穎而出,由臺東縣金峰鄉正興番荔枝產銷班勇奪「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殊榮,優異表現,實至名歸。臺東場陳信言場長特於本年10月16日前往張貼紅榜致賀。
  金峰鄉正興番荔枝產銷班為提升番荔枝果品品質,特訂定「年生產計畫」,針對番荔枝品種、生產技術及產量等項目控管,依計畫逐年調整營運重點及方向,採用機械化作業,不僅達到省工省時目的,也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其組織運作特色為共同管理及運銷,如大型農機具之共同租借,訂有完善借用細則、登記簿,以及機具維護管理模式,並將租借租金所得,全額作為班基金,讓班務運作更加靈活。該班亦積極配合政府政策,遵循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致力於生產履歷制度建立,辦理QR-Code農產品生產追溯源,為打造健康安全的農業生產環境努力,優異表現足為其他農業產銷班的學習標竿。
  金峰鄉正興番荔枝產銷班向來積極參加臺東場舉辦的教育訓練及示範推廣研究工作,也經常將產銷班運作成功的經驗和其它產銷班分享。而臺東場除平時提供農業技術及經營管理輔導外,於參加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評選時,簡報製作也細心規劃,內容再三補充修訂,能一舉奪得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殊榮,實屬不易,臺東場同仁與有榮焉。


陳信言場長 (左3)前往致賀與吳朝宗班長(右2)等人合影
陳信言場長 (左3)前往致賀與吳朝宗班長(右2)等人合影

產銷班農機具管理維護制度良好
產銷班農機具管理維護制度良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