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13681
當月瀏覽人次:1010692
累計瀏覽人次:17821752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米王用心 再創佳績 吳聲琦農友榮獲106年度關山鎮稻米達人賽冠軍

米王用心 再創佳績 吳聲琦農友榮獲106年度關山鎮稻米達人賽冠軍

FB 讚
169

  本年度臺東縣鄉鎮級「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第二場於8月10日上午在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舉行,共有12名農友參與競賽。經過激烈的比賽,由吳聲琦農友脫穎而出,將代表關山鎮農會參加106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賽決選。
  鄉鎮級米質競賽為「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之前哨戰,參賽稻米除需通過田間初審外,第二階段再辦理稻穀、糙米、白米外觀、食味值及蛋白質含量等十多項檢驗項目,均需經過謹慎的審視與測定,再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稻作研究室同仁在現場以一致的流程及比例烹煮,供評審委員進行官能品評。本次評審委員有臺東場前副場長江瑞拱、臺東場前副研究員黃秋蘭、農糧署糧食經營科技士詹維德、臺東縣政府農務科前科長羅文奇與臺東場課長丁文彥等5位專家所組成。比賽結果經公開加總後,由吳聲琦農友獲得冠軍,將代表關山鎮農會參加106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臺灣好米組」全國賽,參賽水稻品種為高雄147號。亞軍及季軍分別為莊炘原農友與邱暐倫農友,參賽品種亦為高雄147號。
  米王吳聲琦表示,1期作為減少天氣不穩定之風險,建議農友在2月底進行插秧;若收穫期遇雨,應避免提早搶收,使稻穀充實度足夠,以提升稻米品質。本年度以深層施肥方式進行肥培管理,僅需一次追肥及穗肥,有效控制肥料用量,且收穫量亦達到6,600公斤/公頃,在品質及產量上達到雙贏的效果。
  臺東場副場長陳昱初表示,關山鎮本年度參賽的稻米評審分數都相當高,表示關山米的品質優良,極具競爭力。陳副場長嘉勉並期許參賽農友,能夠入圍到最後決賽的農友,對於田間管理都是非常專業的,恭喜得獎農友,也期許沒有獲獎的農友能在比賽中獲得經驗,逐年進步,共同為關山米開創美好的未來。

吳聲琦農友(右五)榮獲關山鎮農會106年臺灣好米組競賽冠軍
吳聲琦農友(右五)榮獲關山鎮農會106年臺灣好米組競賽冠軍

臺東場副場長陳昱初嘉勉並期許農友為關山鎮的稻米爭取好成績
臺東場副場長陳昱初嘉勉並期許農友為關山鎮的稻米爭取好成績

評審委員細心審視白米外觀及官能品評
評審委員細心審視白米外觀及官能品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