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02519
當月瀏覽人次:999530
累計瀏覽人次:1781059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舉辦「青年農民講習會」,培養全方位優秀青農

臺東場舉辦「青年農民講習會」,培養全方位優秀青農

FB 讚
289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針對在地青農需求開設客製化課程,期能更有效提升青農之農業知識及經營管理實力。本場於本(106)年6月21日於區域教學中心1樓會議室辦理「青年農民講習會」。課程規劃分為兩大主軸,分別為「農產品採後處理與儲運技術」及「計畫書撰寫」,共計30餘位在地青年農友參加。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歡迎各位青農前來參訓。陳場長表示,農友常注重作物採收後外觀品質,卻忽略到貨品質,因此需增加農產品之採後儲運相關知識,讓產品從生產至消費端皆能維持最高的品質。期勉學員於課堂中能盡情學習,把握機會與講師互動交流。陳場長亦表示,青年農民為國家農業發展的主要力量,期經由各相關單位的輔導及協助,培育全方位青農人才,帶動本國農業競爭力。
  課程上午場次邀請農試所黃肇家博士授課,講述蔬果類採收處理及產品儲運的技巧與關鍵,學員於課堂中踴躍發問,與講師互動良好;下午場次則聘請中國生產力中心專業講師鄭組長文昇,講述如何寫出完美計劃書,提升青農撰寫之能力,課程中並安排實作練習,更能完整吸收所學,未來能應用於實務層面。期許各位青年農民收穫滿載,持續進修學習,成為標竿學習典範,帶動地區青年農民打造優質的農業環境。

陳場長與上課青年農民合影留念
陳場長與上課青年農民合影留念

陳場長主持開訓,期勉學員盡情學習
陳場長主持開訓,期勉學員盡情學習

學員於產品採收後處理與儲運技術課程專心上課情形
學員於產品採收後處理與儲運技術課程專心上課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