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7662
當月瀏覽人次:1024673
累計瀏覽人次:1783573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原住民族農業行動學堂」圓滿結訓,強化金峰鄉部落農業技能

「原住民族農業行動學堂」圓滿結訓,強化金峰鄉部落農業技能

FB 讚
16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與金峰鄉公所,於105年5月2至3日於金峰鄉正興村霎時客站服務中心,共同開辦為期2天之「臺灣藜及小米有機栽培管理技術研習班」課程,已於5月3日圓滿結訓,共計20餘學員順利完成研習課程,取得結業證書。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與金峰鄉宋賢一鄉長共同主持結訓。臺東場陳副場長首先恭喜各位學員完成2天的研習課程,也表示臺東場開辦原住民族農業行動學堂已邁入第3年,這段時間前往各偏鄉部落開辦農業研習班,免除農友舟車勞頓,就近學習各項農業栽培技術,促進在地農產業的發展。未來若學員有任何農業技術問題,可隨時與臺東場保持聯繫。金峰鄉宋鄉長則感謝臺東場用心規劃在地特色作物的相關課程,期望未來持續與臺東場密切結合,將豐碩的知識分享給各位農友,促進金峰鄉特色農產業的發展。
  座談會中,學員踴躍發言,多數學員認為課程相當豐富多元,然課程時間較短促,建議將課程集中於單一作物或特定技術,並增加實務操作課程學習時數,使學員能夠將所學真正應用於田間實務。此外,亦有學員建議可將研習課程分成入門班及進階班,學員可依學習狀況與需求不同而選擇參加合適之課程。最後,臺東場感謝金峰鄉公所工作人員的辛勞,並會將學員們的意見納入未來規畫課程之參考,鼓勵學員們繼續學習精進。

百大青農高世忠分享臺灣藜伴手禮行銷實務經驗
百大青農高世忠分享臺灣藜伴手禮行銷實務經驗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余宣穎專員宣導有機農業行政輔導措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余宣穎專員宣導有機農業行政輔導措施

座談會中學員踴躍發言
座談會中學員踴躍發言

陳副場長與宋鄉長共同頒發結業證書
陳副場長與宋鄉長共同頒發結業證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