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092046
當月瀏覽人次:989048
累計瀏覽人次:17800108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加強保健飲食新觀念,臺東場「保健植物栽培與管理進階選修班」開課囉!

加強保健飲食新觀念,臺東場「保健植物栽培與管理進階選修班」開課囉!

FB 讚
182

  為提升農友對保健植物栽培應用技術及推動相關產業永續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5年11月14到18日,在本場區域教學中心舉辦為期5天的「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管理進階選修班」課程,計有29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員參與本次進階課程。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時,首先歡迎全國各地學員參加。陳場長表示,保健植物相關訓練課程每年均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報名參加,突顯國民對保健養身及食品安全的重視。近年來農產食材生產過程受到消費市場關注,其中保健產品更受大眾青睞,然而相關產品上市前,建議謹慎處理,可依衛福部公告健康食品管理法相關規範查明,其產品需經過科學方式驗證合格後,才可進入市場販售。同時也要瞭解保健植物的特性,不可誇飾其功效,學員們應思考如何運用生產、加工及行銷等產業面向,建構農產業價值鏈,以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
  本次課程內容相當實用,邀請國內專家學者擔任講座,包括保健植物產品開發、保健產品市場趨勢與現況分析、中藥草芳香療法及傳統中藥使用方式、保健洛神葵栽培技術、國產保健植物之功能性開發及應用、養生藥膳及食譜之產品開發趨勢、藥用植物之加工及利用探討、保健植物實務識別、保健植物行銷策略個案研討,以及農場實務體驗等。此外也安排第3屆百大青農黃漢忠先生進行實務交流,藉由實地學習讓學員們能深入瞭解保健植物產業的現況,相信學員們在5天的課程中收穫滿載,無論於栽培技術或經營管理皆有所幫助。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陳信言場長與學員合影
陳信言場長與學員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