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97363
當月瀏覽人次:896047
累計瀏覽人次:1880543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運用在地食材開發創意飲品,形塑田媽媽飲食新風貌

運用在地食材開發創意飲品,形塑田媽媽飲食新風貌

按讚
185
瀏覽次數:4615次
  為輔導轄區田媽媽班運用在地食材開發創意飲品,建立餐飲特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5年11月8、21及29日辦理「田媽媽班養成培育研習」及「田媽媽現地輔導」2項以飲品為主題的課程,首日課程於臺東場農業區域教學中心2樓會議室舉辦,臺東縣各鄉鎮農會轄下田媽媽班、家政班,及休閒農場、民宿業者等共50人參加。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臺東地區具有先天環境優勢,好山好水污染少,為發展有機農業極佳基地,配合豐富在地族群的文化特色,已建構成為休閒樂活產業的舞台。因此,近年來臺東場同仁積極投入臺東地區有機作物多元產品之研究,形塑臺東地區樂活產業獨特價值,帶動休閒農業發展。期望此次以飲品為主題的課程,能夠更加精進田媽媽班員研發的技能,帶動區域餐飲新風貌。
  本次課程安排內容包含「在地食材運用與行銷」、「飲品設計與規劃」及「創意飲品設計與教作」。臺東專科學校餐飲科鄒慧芬副教授於課程介紹目前飲食潮流,鼓勵業者多運用在地食材,除了可以維護國人健康外,亦可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臺東專科學校餐飲科王郁琪老師則詳細介紹食材產季及其營養價值,並展示以臺灣藜為主題的多樣飲品設計樣品,用以激發班員們創意思維。老師們除親自示範飲品製作技巧,也讓學員分組實地操作演練。課程透過11月21日於東河鄉公所及29日於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之現地輔導,藉由成果分享與觀摩學習,將展現各組所研發的創意飲品,期於未來能提供給消費者更多創意飲品的驚奇讚美。

陳場長主持開訓
陳場長主持開訓

鄒慧芬老師上課情形
鄒慧芬老師上課情形

王郁琪老師示範教學
王郁琪老師示範教學

學員們親自操作情形
學員們親自操作情形

以臺灣藜為題的創意飲品作品
以臺灣藜為題的創意飲品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