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9863
當月瀏覽人次:668547
累計瀏覽人次:1857793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民學院-有機果樹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開訓,建構優良的有機果園

農民學院-有機果樹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開訓,建構優良的有機果園

FB 讚
199
  為提升農友之果樹有機栽培技能,加強有機栽培新觀念,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5年11月1日,在本場區域教學中心辦理「農民學院-有機果樹栽培技術進階選修班」課程,吸引來自全國各地農友參加,計有30位學員參與研習,展開為期3天的課程。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時,首先歡迎所有學員前來參訓。陳場長表示,今年的風災對臺灣農產業造成嚴重的損失,也影響居住場所及生態環境。臺灣農業多採慣行農法耕作,施用化學肥料及農藥以便於管理。然而長期施用造成土壤中化學物質累積,進而破壞生態環境,更造成人體健康的危害。為維護環境安全,投入有機農業栽培工作的農友與日俱增,但於栽培技術層面仍需改善。陳場長提醒學員們,有機農法首先需重視土壤的培育及恢復生態平衡,才有利於未來栽培作業。接著配合果樹各階段生育期,進行適當的田間管理,必定能穩定生產營養及安全之農產品。
  本次課程主要以有機栽培為主軸,包括有機農業驗證實務、作物合理化施肥實務探討、果樹有機栽培環境建構技術、果樹有機栽培管理技術、果樹有機栽培管理實務操作、有機果樹採收後保鮮處理、果樹有機病蟲害防治,以及安排臺東縣卑南鄉金洺自然農場場主吳金洺先生進行經驗交流,俾利學員解決未來經營時作參考,進而建立其成功經營基礎。

陳信言場長與學員合影
陳信言場長與學員合影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