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2022
當月瀏覽人次:660706
累計瀏覽人次:1857009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業行動學堂」課程紮實,提昇海端鄉部落農業新技能

「農業行動學堂」課程紮實,提昇海端鄉部落農業新技能

FB 讚
186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與海端鄉公所,於105年10月25至26日2天在海端鄉廣原村龍泉部落,合作開辦之「水稻栽培管理及有機液肥製作技術班」課程,已於今(26)日圓滿結訓,共計20餘位布農族部落農友順利完成課程,學員們均感課程紮實豐富,受益良多。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與海端鄉潘貴輝秘書主持結訓。行政院農業委會員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王江河主任共同參與。陳場長致詞時首先恭喜學員順利完成2天的訓練課程。本次課程安排特別考量在地農業特性及族人需求,開辦相關有機液肥製作技術,並導入水稻栽培管理應用,將有助於提升部落安全、健康稻米產業的發展,增加收益。本場開辦「農業行動學堂」的目的,即藉由整合在地農業資源,提供農友學習栽培技術管道,在田間管理實務上,提供最有效的協助,俾利於永續發展部落特色作物產業。
  座談會上,學員們踴躍發言,分別提出多項水稻與有機栽培課程及內容等建議。陳場長表示,此次課程特別要感謝海端鄉公所工作人員的辛勞,本場日後除將加強課程規劃外,亦會持續依據地方產業及部落需求,與鄉鎮公所、農政單位緊密合作,協助解決作物栽培管理問題,學員們向本場進行的相關諮詢,本場研究同仁們定會竭誠提供服務。最後,場長陳信言期勉學員,結訓不是劃下句點,而是持續學習的新契機。希望學員們能將此次課程所學分享給更多在地農友,也鼓勵學員們繼續參與農業學習。

臺東場陳場長頒發研習合格證書給班長並與海端鄉潘秘書合照
臺東場陳場長頒發研習合格證書給班長並與海端鄉潘秘書合照

「農業行動學堂」課程提供部落族人學習水稻栽培管理技術管道
「農業行動學堂」課程提供部落族人學習水稻栽培管理技術管道

陳場長、潘秘書與布農族學員合影留念
陳場長、潘秘書與布農族學員合影留念

學員於課堂上學習有機液肥製作情形
學員於課堂上學習有機液肥製作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