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78194
當月瀏覽人次:676877
累計瀏覽人次:1858626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103年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103年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FB 讚
401
  為鼓勵果農生產安全、優質的番荔枝果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特別舉辦「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此次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不僅著重最終果品品質,也強調生產過程的健康管理,重點包括合理留果、安全用藥及多施有機肥等,以達到消費者、農友及環境永續三贏之目標;本屆共有44位農友參賽,我們邀請了臺灣大學、嘉義大學、宜蘭大學、臺東專科學校及農試所等6位大學教授及研究員擔任評審工作,初賽先經過果品評鑑及農藥殘留檢測,選出10名優勝者,再進入田間果園評鑑決賽,相信在經過如此嚴格競賽後,每位得獎者都是優秀的生產者,今天結果出爐,希望得獎者能帶動及提升當地番荔枝生產技術,並推廣健康管理之理念,本場亦會邀請得獎果農經驗分享及辦理果園示範觀摩會,以帶動產業進步。
  評審委員李文立主任表示,本屆參賽者均為臺東地區之專業釋迦農,果實品質佳外型優良,栽培經驗豐富技術純熟,均為一時之選,因此要選出最優質果園,讓評審委員們傷透腦筋,最後在經過初賽果品及決賽果園等激烈評鑑後,本屆由洪文賢農友贏得冠軍,洪員遵循安全用藥與果園健康管理,果園採草生栽培,果園園相乾淨整潔,所生產的果實又大又圓整。亞軍2位為蘇清山與江鴻吉,季軍有3位,分別為李尉慈、黃桂芳與康東明,優等獎4名則是江宏基、邱瑞章、江弘業與李定國。上述得獎名單會公布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公布欄及本場網站。

決賽番荔枝果園評鑑情形
決賽番荔枝果園評鑑情形

參賽者介紹果園管理狀況
參賽者介紹果園管理狀況

洪文賢榮獲本屆「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洪文賢榮獲本屆「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陳場長、李文立主任與本屆「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者合照
陳場長、李文立主任與本屆「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者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