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4703
當月瀏覽人次:663387
累計瀏覽人次:1857277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102年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102年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FB 讚
460

  為鼓勵果農生產安全、優質的番荔枝果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今(102)年舉辦第一屆的「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臺東場林學詩場長表示,此次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不僅著重最終果品品質,也強調生產過程的健康管理,重點包括合理化施肥、安全用藥及多施有機肥等,以達到消費者、農友及環境永續三贏之目標;本屆共有37位農友參賽,我們邀請了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嘉義大學、宜蘭大學、臺東專科學校及農試所等6位大學教授及研究員擔任評審工作,初賽先經過果品評鑑及農藥殘留檢測,選出10名優勝者,再進入田間果園評鑑決賽,相信在經過如此嚴格競賽後,每位得獎者都是優秀的生產者,今天結果出爐希望得獎者能帶動及提升當地之番荔枝生產技術及健康管理之理念,本場亦會邀請得獎果農經驗分享及辦理果園示範觀摩會,以帶動產業進步。
  評審委員蘇德銓博士表示,本屆參賽者均為臺東地區之專業釋迦農,果實品質佳外型優良,栽培經驗豐富技術純熟,均為一時之選,因此要選出最優質果園,讓評審委員們傷透腦筋,最後在經過初賽果品及決賽果園等激烈評鑑後,本屆由卑南鄉江弘業農友贏得冠軍,獲頒15,000元獎金及獎座,亞軍2位卑南鄉江鴻牧農友及臺東市洪文賢農友,季軍有3位,分別為陳明義、洪文斌、高玉花,優等獎4名則是雷遠語、李俊儀、胡泉及李定佳。上述得獎名單會公布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及本場網站。

初賽番荔枝果品評鑑入選名單公布
初賽番荔枝果品評鑑入選名單公布

決賽番荔枝果園評鑑情形
決賽番荔枝果園評鑑情形

江弘業農友榮獲本屆「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江弘業農友榮獲本屆「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102年「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結果發表及頒獎
102年「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結果發表及頒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