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縣農會舉辦「臺東縣各界慶祝100年農民節暨優秀農民表彰大會」,熱鬧滾滾。

臺東縣農會舉辦「臺東縣各界慶祝100年農民節暨優秀農民表彰大會」,熱鬧滾滾。

FB 讚
346

       臺東縣農會於100年2月22日上午,於東遊季溫泉渡假村舉行「臺東縣各界慶祝100年農民節暨優秀農民表彰大會」,大會由臺東縣農會理事長田石雄主持,臺東縣政府農業處長劉榮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以下簡稱臺東場) 場長林學詩、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長杜麗華、茶葉改良場臺東分場長吳聲舜、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主任陳和良、臺東農田水利會長羅應鑑與臺東縣各級農會代表等均列席參與。
       本日活動內容包括:農友呈現99年台東縣農業發展成果、頒獎表揚榮獲「全國十大經典神農」農友陳麗雪;「全國二十大經典好米」農友陳子寰、楊木霖與優秀農事小組長趙怡信等96位模範農民,同時展示農業推廣教育成果並舉辦摸彩、有獎徵答、美食品嘗、卡拉OK等活動,節目熱鬧精彩。
       活動首先由榮獲「全國十大神農獎」農友陳麗雪呈獻99年度臺東縣農業發展成果,各項農業成果包括:稻穀67,830公噸、番荔枝45,120公噸、鳳梨13,300公噸、荖葉荖花10,098公噸及其他蔬菜、果樹與畜牧產等農產品的品質及產量均達到預期目標。臺東縣政府農業處長劉榮堂致詞時表示,農業是本縣的重要產業,臺東縣政府已著手規劃網路農場,讓消費者能直接購買到安全優質的農產品,又能提高農友收益,未來並希望能朝向全面有機與契作為目標來努力,讓縣民都能以臺東的農業為榮。
       臺東場林場長致詞時表示,番荔枝與稻米是臺東重要的經濟作物,去年鳳梨釋迦外銷量甚至高達 4,300 公噸,對臺東的產業貢獻良多;而臺東素有米的故鄉美稱,生產的稻米質量均優,然受到國人飲食習慣改變與近來國際糧食價格高漲而引發糧食危機疑慮等因素,農委會特別呼籲國人每天多吃一口飯,不但能減低休耕稻田比例,還能提升國內糧食自給率,維護糧食安全。林場長進一步說明,臺東受限於交通因素,致農產品對外銷售成本較高,相關農業機關團體與農友應以在地生產、在地行銷的方式,共同推展臺東優質的農產品,可透過休閒農業方式,譬如縱谷地區與成功鎮所推出的主題式花海或冬季油菜花田等自然景觀,吸引遊客到訪,才能創造本地農產品的商機與產值。

臺東縣政府農業處長劉榮堂頒發「熱忱勤敏」匾額予榮獲全國十大神農的陳麗雪女士

臺東縣政府農業處長劉榮堂頒發「熱忱勤敏」匾額予榮獲全國十大神農的陳麗雪女士

臺東場林場長與臺東縣99年度優秀農友合影

臺東場林場長與臺東縣99年度優秀農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