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0407
當月瀏覽人次:659091
累計瀏覽人次:18568477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關山新米王家族囊括前三名

關山新米王家族囊括前三名

FB 讚
254

       一年一度「十大經典好米」選拔賽,臺東縣關山鎮昨天在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辦理稻米品質競賽,經稻米性狀與官能品評,98年該鎮新米王由吳昌誠獲得,而第二名吳阿妹、第三名吳奇龍,也都是其家族成員,吳昌誠希望今年代表關山鎮參加全國決選時,能夠獲得十大經典好米。
       本年度關山鎮農會有十五位農友參加「十大經典好米」鄉鎮級競賽,經第一階段田間檢查、第二階段外觀規格及稻穀性狀儀器分析結果,有十二位獲得晉級,於昨天進行第三階段食米品評,由農糧署林珠鳳、農糧署東區分署潘月葉、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主任徐定國、課長黃俊傑和臺東區農業改良場黃秋蘭等擔任評審進行品評。
       獲得冠軍的吳昌誠表示,和吳阿妹、吳奇龍是一起耕作稻田,原本看好這次耕作台稉2號的吳阿妹、吳奇龍有可能得大獎,自己種植的高雄139雖然不好種,也容易感染稻熱病而影響品質和外觀,可是因為好吃,所以每期也會種二、三公頃供家族食用,在收穫時曾碾一部分品嘗,竟發現這次臺東的氣候適合高雄139號的生育,原有的心腹白等缺點都沒有了,所以拿來參加比賽試試看,結果居然獲得冠軍。

 關山稻米品質競賽,吳昌誠第二度奪得米王頭銜。

關山稻米品質競賽,吳昌誠第二度奪得米王頭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