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8803
當月瀏覽人次:1025814
累計瀏覽人次:1783687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鹿野98年米王黃國郎

鹿野98年米王黃國郎

FB 讚
196

       鹿野地區農會19日上午在鹿鳴溫泉酒店,舉辦98年一期作稻米品質競賽,經食味評鑑後,米王由農民黃國郎奪得,黃國郎的兒子黃良安也一起下田耕作,這次代表父親出席品評和頒獎,當打電話回家時,黃國郎還不相信。這次將由黃國郎代表福鹿米參加9月舉辦的98年度「十大經典好米」全國決選活動。
       鹿野鄉有十九位農民參加這次競賽,經二階段的初選後,順利獲得晉級的有十四位,經第三階段稻米性狀與官能品評,黃國郎以85.8分比第二名吳正祥的85.4分多出0.4分而奪得福鹿米王,第三名陳子寰。
黃國郎之子黃良安獲得消息後,馬上打電話回家,家人都不相信能奪冠,以為是在開玩笑。黃良安表示,因為過去參加相關的競賽,最多只得到優等獎,所以這次也不敢抱太大的希望。
       黃良安說,家中耕作的田有七甲地,過去除了種稻外也種紅甘蔗,辛苦耕作等待收成時,萬一遇到颱風侵襲,則馬上一無所有,生活馬上陷入困境,所以這次莫拉克颱風受災農戶心中的苦最能感同身受。
       二十八歲的黃良安說,從國小便下田幫忙,對耕田的印象是辛苦,等到收穫時才能顯現出收割的喜悅,回憶94年海棠颱風時,將快收成的稻穀吹倒,整片田無法採機械收穫,只能以鐮刀一把把的割,必須搶在稻穀發芽前收割完畢並烘乾。過去種高雄139號,這次以台稉2號參賽,因認為這品種稻較適合鹿野氣候環境,所以依臺東區農改場和農會推廣人員指導的方式栽植,以平常心耕作,就能種出高品質的稻米,未來對務農會有更大的信心與興趣。

 鹿野福鹿米新米王出爐,由黃國郎奪得。

鹿野福鹿米新米王出爐,由黃國郎奪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