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97551
當月瀏覽人次:896235
累計瀏覽人次:1880562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紅烏龍飯盒料理競賽冠軍出爐

紅烏龍飯盒料理競賽冠軍出爐

按讚
239
瀏覽次數:6148次

       隨著外食人口不斷增加,盒餐是外食者最佳選擇,鹿野地區農會昨天鹿鳴溫泉酒店舉辦98年度臺東縣鹿野地區農會紅烏龍飯盒料理競賽活動,經評審結果,由瑞源家政班許琴、薛夙吟奪得冠軍。
       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潘永豐指出,紅烏龍飯盒料理以當地農特產品紅烏龍茶與生產的福鹿良質米為主要元素,材料成本價為二千元製作三道六人份菜餚,每款需準備二份,一份作為展示並供拍攝用,另一份供評審品評。並利用此三道菜餚為主菜製作十份餐盒,其材料只要符合保健養生的各式素材皆可。得獎作品將拍攝編輯印製成食譜,以提供休閒農場、民宿與餐飲業者及一般消費者運用與推廣。
       這次有十組報名參賽,擔任評審的臺東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吳菁菁指出,這次參賽作品都有利用到紅烏龍茶和福鹿米,所以在這方面都無法加減分,大家都很用心,不過在競賽得分方面,由創意與是否融入符合低油、低鹽、低糖和高鈣等現代人健康元素要求,也是加減分的重點,將豬腳浸泡紅烏龍茶消脂後推出的「紅遍天下好腳色」豬腳不油膩,也是受評審贊賞,東坡肉作得雖好,若是能墊錫箔紙,其湯汁不亂流或與其他菜色混雜,則更能加分。
       這次競賽,第一名,許琴、薛夙吟;第二名林桓妃、林志成,黃椿進、藍振茂;第三名宋雨蓁、宋龍珍,張華梓、傅錦英。  

烏龍飯盒料理競賽冠軍由許琴、薛夙吟奪得

紅烏龍飯盒料理競賽冠軍由許琴、薛夙吟奪得

 紅烏龍飯盒料理競賽夙琴合作的料理組合,推出的美食料理獲得冠軍。

紅烏龍飯盒料理競賽夙琴合作的料理組合,推出的美食料理獲得冠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