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0198
當月瀏覽人次:658882
累計瀏覽人次:18568268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業技術服務團協助災區作物復育

農業技術服務團協助災區作物復育

FB 讚
174

       莫拉克挾帶的豪大雨造成臺東縣慘重的農業災情,為提供受災相關產業與轄區內作物復育的技術支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8日起啟動「復建輔導專案」投入災區服務,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臺東場)立即組成技術服務團隊提供服務,該技術服務團包括果樹和農園作物兩個分組,由研究員陳信言擔任聯絡窗口,服務電話089-325110#160、專線服務電話089-322046、傳真089-334267,電子信箱160@mail.ttdares.gov.tw
       為全力協助農業災後重建,臺東場同仁於災後第一時間,即已積極至各受災現場勘查災害、慰問農民及指導與協助作物措施措施。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更進一步宣布啟動「莫拉克風災產業專案計畫」,這個計畫分成二個層次,18日率先啟動的是「復建輔導專案」,緊接著在一星期內,「產業重建計畫」正式出爐。同時,針對災後農漁畜產業的重建工作,要求各權責單位加速研擬各產業別的重建計畫,以有規劃、有步驟地加速恢復農業受災地區的產業生機。這項新訂的產業輔導專案措施將自 8 月 18 日起至 8 月 31 日止受理農漁民的申請,其相關規定及程序將立即函送各縣市政府轉請鄉鎮公所協助辦理。
       臺東場農業技術服務團投入災區服務,其中果樹組,由副研究員兼主任盧柏松擔任召集人,團隊成員李惠鈴、江淑雯、楊鴻志、許育慈、張繼中;農園組,由副研究員黃秋蘭擔任召集人,團隊成員陳進分、詹雅勛、陳振義、丁文彥、廖勁穎、朱盛祺、許育慈。臺東場「農業技術服務團」,即日起下鄉,站到第一線,針對作物栽培管理、施肥及病蟲害防治技術,進行輔導,以協助農民開始著手災後作物復育,儘速恢復生產。

黃場長慰問農友

黃場長慰問農友

盧主任柏松勘災

盧主任柏松勘災

臺東場同仁指導農民水稻復育

臺東場同仁指導農民水稻復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