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97519
當月瀏覽人次:896203
累計瀏覽人次:18805589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臺東災區服務小組進駐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臺東災區服務小組進駐

按讚
209
瀏覽次數:5018次

       莫拉克颱風豪雨使臺東縣災情嚴重,為深入災區提供災民最即時的服務,行政院莫拉克颱風臺東災區服務小組在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黃有才督導下,昨天上午進駐臺東縣太麻里地區農會,由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和臺東區農業改良場支援,以加速救災和整建工作進行。黃副主委表示,第一階段以救人、防疫和讓維生系統能恢復正常,第二階段協助災民處理補助、救助、貸款和減免租稅等問題。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臺東災區服務小組由農委會負責臺東縣,由農委會參事趙磐華擔任領隊,組成機關有內政部警政署、國防部、財政部、法務部、經濟部、交通部、衛生署、環保署、青輔會、原民會、勞委會和農委會駐台東各單位等,服務項目包括農業災損救助及修護、身份證及健保卡等證件補辦、災後貸款申請、法律諮詢、防疫及環境整理、安置重建等公務服務,以及協助物資輸送,有急需的鄉鎮,由莫拉克颱風救災指揮中心規劃輸送維生物資。第一階段以救人、防疫及恢復正常維生系統為先。第二階段則以協助災民處理補助、救助、辦理貸款或減免租稅金等問題。
       立法委員黃健庭昨天也在臺東災區服務小組進駐時,到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關切救災進度,並且表示,與太麻里鄉香蘭以南近二萬名鄉親很久沒見到面,只從斷斷續續的電話中得知大武、達仁、金峰等鄉處於停水、停電且物資越來越不夠的狀態,雖然國軍增加二架直昇機運補,但是許多部落還是欠缺。至於南迴鐵公路交通中斷問題,希望能掌握整體災損情況再評估修復時間,若要二、三個月,則應規劃如何接駁,以便讓臺東農產品能夠運銷出去,否則農產品無法銷售將使災損持續增加。此外,承租國有財產局土地的受災農民,希望能夠及早協助復耕,也希望政府能夠照顧受災農民在復建耕種前的生計,施作堤防的標準要提高。
       昨天黃副主任委員前往設在介達國小的災民收容中心慰問並表示,將會先了解地方的災損面積、戶數、訴求,以及復建等需要多少經費;民眾陷於災區,生活物資如何運送,將由國軍協助;交通問題將會向交通部反映,以了解是否有接駁因應方案等。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臺東災區服務小組進駐臺東,立委黃健庭前往加油打氣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臺東災區服務小組進駐臺東,立委黃健庭前往加油打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