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9651
當月瀏覽人次:668335
累計瀏覽人次:18577722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慈輝五月-金針、蕨類、香藥草植物探索之旅」活動圓滿完成

「慈輝五月-金針、蕨類、香藥草植物探索之旅」活動圓滿完成

FB 讚
196

每年五月正值本場選育的金針品種盛開,而金針花具有觀賞及食用的價值,也是古時孝敬母親的象徵,為使民眾瞭解金針花所代表的意義及其在實質利用上的價值,本場於58舉辦植物探索之旅活動,除專人導覽介紹金針、蕨類,以及香藥草等植物之種類與應用外,並安排蕨類栽培及香草精油香皂製作DIY等體驗課程,讓每位參與民眾深刻體驗農業的知性面與感性內涵。

黃場長?博士表示,辦理植物探索之旅主要目的,在於透過專家介紹,讓民眾與植物做面對面的接觸,是一種兼具知識性與休閒性的農業體驗,也是一種快速讓民眾認識改良場研發成果的方式。活動有別於一般觀摩會性質,或許會少了熱鬧喧嘩場面,但卻能讓參加民眾在知識及體驗上獲致更多滿足。

活動讓來賓有充實體驗及豐盛收獲,總計4場次,有130位民眾熱情參與。本次活動除針對盛開的金針花深入解說外,同時引導參觀認識園區內100種以上蕨類植物及300種以上保健植物,導覽人員皆詳細解說相關知識。其中蕨類植物栽培DIY及香草植物精油香皂製作DIY等課程,也獲得民眾熱烈回響。

黃立委健庭蒞臨會場應邀致詞黃場長㯖昌博士致詞歡迎參加民眾,並說明活動之意義
黃立委健庭蒞臨會場應邀致詞 黃場長㯖昌博士致詞歡迎參加民眾,並說明活動之意義
參與民眾專注於蕨類植物之導覽專家介紹金針種類及安全食用方法

參與民眾專注於蕨類植物之導覽

專家介紹金針種類及安全食用方法

保健植物園區導覽讓民眾親自接觸植物香草精油香皂製作DIY民眾興緻高昂

保健植物園區導覽讓民眾親自接觸植物

香草精油香皂製作DIY民眾興緻高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