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賀!本場黃場長千金黃致潔小姐榮獲首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總決賽冠軍

賀!本場黃場長千金黃致潔小姐榮獲首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總決賽冠軍

按讚
222
瀏覽次數:12954次

               clip_image002.jpg

        首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總決賽冠軍終於產生了!昨日,來自海峽兩岸幾所高校的選手在廈門大學展開了終極較量,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黃致潔獲得由英國外交部首席中文翻譯林超倫博士提供的全額資助,將赴倫敦遊學一周。

首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聚集了來自福建賽區、東北賽區、湖北賽區和台灣賽區的 50 多所高校學生。通過各分賽區層層選撥,台灣師大、廈大、廈門理工、東北大學等 9 所高校的 14 名學生脫穎而出,晉級總決賽。

昨日的比賽分 3 個環節:對話口譯、會議口譯和應變考驗。經過角逐,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學生黃致潔憑借精彩表現摘得特等獎;台灣師大另一名學生郭恬君、大連外國語學院佟佳琳獲得一等獎;廈大學生李維、劉可微及華中科技大學劉瑩倩獲二等獎。

林超倫 博士對選手的表現給予了充分肯定。據悉,此項比賽今後將每年舉辦一次,明年將在台灣舉行。

(以上圖文於中國海峽網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