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58560
當月瀏覽人次:657243
累計瀏覽人次:1856663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本場持續開放金針花園區,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本場持續開放金針花園區,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FB 讚
280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表示,該場母親節開放金針花試驗田區供民眾參觀,由於反應熱烈,將持續於上班時間開放一星期(至5月19日),讓民眾自由觀賞,惟因該場人力有限,無法提供專人導覽解說 。 歡迎民眾蒞臨拍照或寫生,享受賞心悅目的金針花景,並呼籲前往參觀民眾愛惜花木,共同維護優美景觀。
       臺東場黃㯖昌場長指出,金針花是中華民族傳統的母親花,也是臺東縣重要的農特產品,母親節開放當日,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賞花,並分送參觀民眾每人一束金針花,許多小朋友當場獻花給媽媽,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場面溫馨甜蜜。由於目前臺東場收集的近百種金針花品系正陸續開花,預計五月中旬將進入盛花期,該場決定持續於上班期間開放民眾觀賞一星期,民眾如欲假日期間前來,亦可透過試驗田綠籬或於該場宿舍區道路旁觀賞。
       黃場長說,金針是百合科植物,必須在前一年冬天感應足夠低溫後,才能形成花芽,並於春末到初秋期間抽苔開花。由於去(98)年氣候為暖冬,導致今年開花期延後。該場近幾年除了輔導產地安全金針的加工製程外,也極力推展金針應用於休閒產業,例如與臺東縣政府合作,在市區馬亨亨大道、中山路口以及森林公園內植栽的金針花,目前也都陸陸續續開出美麗的花朵,對美化市容有很大助益。
臺東場金針花試驗田區,各種金針花品系陸續盛開,賞心悅目。
臺東場金針花試驗田區,各種金針花品系陸續盛開,賞心悅目。
民眾於臺東場金針花試驗田區拍照
民眾於臺東場金針花試驗田區拍照
民眾於臺東場金針花試驗田區寫生
民眾於臺東場金針花試驗田區寫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