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2010樂活臺東-香草藝術饗宴」活動,開始報名囉!

「2010樂活臺東-香草藝術饗宴」活動,開始報名囉!

FB 讚
305
       為推廣香草植物在觀光休閒、園藝治療及芳香療法上的栽培利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以下簡稱臺東場) 訂於 99年4月10日 (星期六)假該場豐里試驗地舉辦「2010樂活臺東-香草藝術饗宴」 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本次活動主題包含:55種香草栽培示範、香草植物親子寫生繪畫比賽、 「藜之有道」通關活動、精油香皂DIY及香草輕食餐品嘗等活動,期望讓相關業者及一般大眾親身感受美麗的花海及香草園的芬芳,讓您達到舒解情緒及壓力的功效,規劃的活動內容值得全家大小全程參與!
       臺東場場長黃㯖昌表示,本次活動主要結合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及馬偕醫學院等相關單位,於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豐里試驗地辦理「2010樂活臺東-香草藝術饗宴」 活動,當日活動除了可以讓人置身在香草及花海中,還有最新的「園藝療法與健康」的知識分享,並且當場教導您如何利用香草精油製作手工香皂 DIY,也可以把自己親手製作的香皂帶回家;另外,現場還有全臺灣唯一以 「臺灣藜」植成的步道區 -「藜之有道」通關活動,在步道區中分成「薰衣草品種展示區 」、「 藥用蕨類展示區 」、「藥用植物展示A區」、「藥用植物展示B區」、「香草植物展示區」及「香藥草研發產品展示區」等六大展示區,以彰顯臺東場近年來在香藥草方面的研發成果。
       當日最後活動為「香草輕食餐品嘗及發表會」,臺東場農業推廣課將香草結合臺灣藜等數道菜餚,以三低(低糖、低油、低鹽)烹調方式呼應輕食概念,運用該場輔導之臺東良質米製作雙色飯 (紅藜飯與薑黃飯),配菜部分有紫羅勒放山雞、迷迭彩椒菇、清炒紅藜及樹豆沙拉,湯品是檸檬香茅養生湯等,每份餐盒放上1顆開胃的紫蘇梅;該餐盒所使用的香草包含紫羅勒、迷迭香、檸檬香茅、薄荷、紫蘇等,全部都由臺東場種植栽培,歡迎對香草餐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前來品嘗指導。
       黃場長指出,依去年相關活動經驗,本次預計參加的人數會更多,因此為了鼓勵民眾提早報名及報到,將以報名順序前300名贈送「香草精油皂基及皂盒」一份 ; 當日報到前500名贈送 「香草輕食餐盒券」一份,以500名為限,送完為止,因此,除了踴躍報名之外,也請當日參加民眾提早報到,以免向隅。本次活動還有親子寫生繪畫比賽,獲得優勝作品於當日宣佈並頒發獎牌及優渥的禮券,歡迎國中、國小學及幼稚園對寫生繪畫有興趣的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相關報名表請直接下載附件電子檔並傳真到 (089)353336 陳振義 博士收即可。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豐里試驗地住址為:臺東市成都南路427巷21號(台11線169.1㎞處),4月10日(星期六)當天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2010樂活臺東-香草藝術饗宴節目表PDF檔案下載  pdf
2010樂活臺東-香草藝術饗宴報名表PDF檔案下載  pdf
2010樂活臺東-香草藝術饗宴寫生辦法及報名表PDF檔案下載  pdf
香草盒餐(素3)
香草盒餐(素3)
香草盒餐(葷3)
香草盒餐(葷3)
大波斯
大波斯
鳳梨鼠尾草
鳳梨鼠尾草
齒葉薰衣草
齒葉薰衣草
藜之有道通關活動
藜之有道通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