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2010樂活臺東-香草藝術饗宴」活動四月十日登場

「2010樂活臺東-香草藝術饗宴」活動四月十日登場

按讚
278
       為推廣香草植物在觀光休閒產業上的栽培利用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訂於99年4月10日(星期六)假該場豐里試驗地舉辦「2010樂活臺東-香草藝術饗宴」活動,活動主題包含:55種香草栽培示範、香草植物寫生繪畫比賽、「藜之有道」通關活動、精油香皂DIY及香草輕食餐品嘗等活動 , 期望讓相關業者及一般大眾親身感受美麗的花海及香草的芬芳,達到舒解情緒及壓力的功效,規劃的活動內容值得全家大小全程參與!
       臺東場表示,在科學越來越發達的現代,人的平均壽命愈來愈長,但活得久也要活得健康,所以「健康」成為大眾日益重視的課題;而回歸自然,儘量採用天然素材,不讓人工化學物質殘留堆積體內,也成為新的趨勢。歐洲自古以來大量運用的天然香草植物,因而重新獲得重視,諸如香草精油的萃取與應用及精油香皂的製作等。近年來,探討如何運用香草來對抗老化、保持年輕活力等議題,並且認真地蒐尋任何有益於健康、美容保養的各項訊息,尋找合乎自然法則,較為和緩、天然的保健醫療方式,這就是風行全球的「替代醫療」。
       該場指出,臺東素有「臺灣後花園」之稱,休閒旅遊及民宿業蓬勃發展,這裡除了空氣清新、環境零污染之外,更有溫泉、美食、海景,是國人嚮往的旅遊勝地。在西方及日本一般家庭生活非常流行「廚房花園」的概念,就是在居家的花園或陽台種植香草植物,需要時可以隨時採摘,就有新鮮的香草可以沖茶或入菜。為了推廣香草及保健植物以配合地方觀光休閒產業的發展,本次活動包括香草植物寫生繪畫比賽、「藜之有道」通關活動、精油香皂DIY及香草餐品嘗等活動,將有助於該香草產業在臺東地區的發展。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豐里試驗地住址為:臺東市成都南路427巷21號(台11線169.1㎞處),歡迎民眾踴躍出席。
臺東場種植的肥皂草粉紅的花色令人著迷
臺東場種植的肥皂草粉紅的花色令人著迷
臺東場種植的鳳梨鼠尾草姿意盎然
臺東場種植的鳳梨鼠尾草姿意盎然
臺東場種植的澳洲茶樹花色清新脫俗
臺東場種植的澳洲茶樹花色清新脫俗
臺東場種植的牛膝草紫色花串亭亭玉立
臺東場種植的牛膝草紫色花串亭亭玉立
「藜之有道」通關活動將讓您置身五顏六色的美麗臺灣藜穗中
「藜之有道」通關活動將讓您置身五顏六色的美麗臺灣藜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