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本場學術研討會-臺東地區觀賞金針的育種方向

本場學術研討會-臺東地區觀賞金針的育種方向

FB 讚
289
       一直給人印象是傳統食材或是醫藥植物「金針」花,其實也是很好的庭園觀賞植物。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蔬花研究室助理研究員許嘉錦在「臺東地區觀賞金針的育種方向」學術研討會中指出,尤其是積極發展觀光的臺東地區,若能配合政府樂活政策,育出理想觀賞金針品種,將有助於營造地方特色。
       許嘉錦表示,屬於萱草科、萱草屬作物的金針,本屬植物有24個原生種,產於亞洲中部及日韓等國境內,一直是傳統食材及醫藥植物,後來傳入歐洲和美洲就成為庭園觀賞植物。積極發展觀光事業的臺東縣,若在金黃色的金針山又發展觀賞用的金針花,將有助於吸引遊客前來欣賞具特色的金針花海景觀。
       台東地區發展觀賞金針的育種方向,經進行SWOT分析方法【即優勢(Strengths)、劣勢(Weakness)、機會(Opportunities)和威脅(Threats)分析】,許嘉錦說,臺東地區金針花育種方向,以庭園及地景觀賞花卉為定位,選育花期長或6-8月開花品種,以銜接原有花期;另劍葉長度短、花序中等高度、花朵數多、花形大、花色多樣且具有香氣,亦是育種的努力方向。希望能育出理想品種,營造臺東地方特色,並輔導金針產業,達成觀光及產業相輔相成的效果。
許嘉錦說明臺東地區觀賞金針的育種方向,以配合地方發展觀光需求。
許嘉錦說明臺東地區觀賞金針的育種方向,以配合地方發展觀光需求。
未來金針育種,許嘉錦希望能育出營造臺東地方特色的理想品種。
未來金針育種,許嘉錦希望能育出營造臺東地方特色的理想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