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臺灣藥草節活動開幕

臺灣藥草節活動開幕

FB 讚
259
      「2009臺灣藥草節-藥草的故鄉在臺東」活動於本(98)年11月1日在臺東縣政府文化暨觀光處(以下簡稱文觀處)前廣場、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及原生應用植物園(以下簡稱原生植物園)等地展開,內容包括臺東藥草論壇及專題演講、千人贈苗活動、品嘗藥草料理美食等,縣府也將推出藥浴足浴套裝旅遊行程,吸引國內外保健植物相關業者與消費者前來臺東觀摩遊憩。
     1日上午8時起在文觀處演講廳進行「藥植專題演講及藥草驗方論壇」;上午9時起至下午4時在臺東場及原生植物園有盆栽展示及園區參觀;上午11時在文觀處前廣場舉行開幕典禮,由鄺縣長麗貞主持,並有農特產品、生技產品展售及品嘗、台灣藥草有獎問答大放送、千人贈苗活動、盆栽展示、藥草寫生比賽優勝學生頒獎表揚等活動。
       臺東縣長鄺麗貞表示,臺東縣連續3年舉辦藥草節活動,逐漸打開臺東藥草產業的能見度,希望未來能在臺東籌設「中藥草中央研究中心」,強化藥草研究發展與推廣工作。同時,利用臺東深層海水、臺東藥草資源,吸引業者前來臺東投資,並促成藥草產銷班增加,結合產銷履歷制度,製成各式健康食品,推銷國際市場,也吸引國際旅人到臺東體驗藥草,增加農民收益。
       今年臺灣藥草節,臺東縣政府自1日起到8日,推出讓遊客好吃、好玩、還有好豐富的藥草知識的「神農嘗百草」套裝行程,包括臺東縣各風景景點及藥浴足浴體驗等,有意參加的全國鄉親可向大會旅遊組、臺東縣藥用植物學會及各飯店櫃檯洽詢。服務專線電話:縣府農業局(089)327904、臺東縣藥用植物學會(089)226806。
臺灣藥草節活動開幕典禮,太魯閣族表演豐收舞,小朋友可愛模樣成為焦點。
臺灣藥草節活動開幕典禮,太魯閣族表演豐收舞,小朋友可愛模樣成為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