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7819
當月瀏覽人次:1024830
累計瀏覽人次:1783589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2009樂活臺東香草嘉年華」活動五月七日登場

「2009樂活臺東香草嘉年華」活動五月七日登場

FB 讚
227

  近年來香草植物已成為國人烹調料理、茶飲、工藝裝飾及芳香療法等的熱門話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了推廣香草的應用,訂於5月7日(星期四)假該場豐里試驗地舉辦「2009樂活臺東香草嘉年華」活動,介 紹香草植物的栽培與應用,主題包含香草栽培、香草精油萃取、製作及香草餐品嚐等,並邀請德國芳療協會認證林麗美芳療師親自示範精油按摩如何其深入人體、提昇人體自癒力,達到紓解情緒及壓力的功效作一介紹,內容精采豐富,請民眾不要錯過!

  臺東場表示,由於國人對養生保健觀念意識抬頭,深知合成化學物質對人體的負面影響,已逐漸採用自然材料,而香草植物在西方及日本等國家的栽培與利用已相當普遍。香草植物(Herb)源自拉丁語「綠色的草」之意,包含香草、香料及藥草等三種意義,舉凡 植物之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或其萃取產生的精油,其一部或全部可利用作為料理、茶飲、美容、健康食品、芳香等對人類生活有助益的草本,統稱為「香草植物」。如「廚房花園」在西方及日本一般家庭生活非常流行, 就是在居家的花園或陽台種植香草植物,需要時可以隨時採摘,就有新鮮的香草可以沖茶或入菜。

  該場指出,臺東素有「臺灣後花園」之稱,休閒旅遊及民宿業蓬勃發展,這裡除了空氣清新、環境零污染之外,更有溫泉、美食、海景,是國人嚮往的旅遊之地。為了研究及推廣香草作物以配合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 自民國90年起,臺東場進行品種蒐集、調查、繁殖共計115個香草種類,積極探討栽培管理技術並評估品種的適應性,經過多年的選種、馴化及栽培,目前適於臺東地區推廣栽培的香草植物品種共計45個, 可進一步研發香草茶飲、香草精油、沐浴包、工藝裝飾等多元化加工產品,有助於該項產業在臺東地區的發展。

  該場豐里試驗地住址為:臺東市成都南路427巷21號(台11線169.1㎞處 ),歡迎民眾踴躍出席。

 

聯絡人:作物改良課助理研究員 陳振義 博士

電   話:089-325110轉650

手 機:09111777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