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親水休閒農業區


首頁 > 農業推廣資訊 > 臺東縣休閒農業區 > 關山親水休閒農業區 > 農特產品

關山鎮的農產品,除了稻米為大宗作物外,其餘作物大多屬於少量多樣化的耕作狀況,因此,遊客都能品嘗到當地各個季節所生產的農產品。

關山米
取新武呂溪來自中央山脈純淨的水源,其所生產的特級良質米,就是米的外觀好看,粒型飽滿,透明有光澤,心腹白與碎米粒及雜質少,且新鮮。用關山良質米所煮成的飯好吃,飯粒完整有光澤碩大香Q,吃起來粘彈性佳,風味好,是為其特性。

香丁
原名晚崙西亞,因為甜度高,香氣濃,因而命名為「香丁」,是柑橘類中最晚熟的。香丁外觀似柳丁但風味獨特酸中帶甜,生長期長達14個月,採果時也同時是開花時,為一非常奇特的果樹生態。

小米
又名「粟」,為一年生禾本科作物,是臺東山坡地之特產;過去曾是台灣原住民之糧食。關山鎮農會所推廣之小米為臺東選七號,米粒外觀成金黃色,且黏稠度比其他品種高,現今已成為高營養價值之健康食品。

蜂蜜
關山鎮空氣清新,環境無污染,故生產之蜂蜜產品品質一流。94年度曾獲國產優良龍眼蜂蜜評鑑優良獎。

晶鑽豬
關山晶鑽豬與一般豬肉不同的是,晶鑽豬從小到大都在HACCP監控制度下健康安全的長大,生長全程受到相當於太空食品級生產標準之飼養監控,連吃的飼料也必須是經由HACCP控管合格,才能達到從源頭管制之食品安全的最高標準。且在飼養期間為了維護豬隻與消費者的健康,晶鑽豬的飼養採用添加酵母菌與納豆菌等有易菌與天然酵素之方式取代藥物,不但減少藥物殘留,也可能降低豬隻糞尿對環境之污染。

農特產品 產期
1 香丁、青梅 3-4月
2 水蜜桃 4-5月
3 高接梨 5-7月
4 紅甘蔗 10-2月
5 番茄 10-6月
6 草梅 12-4月
7 小米 全年
8 關山米 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