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15865
當月瀏覽人次:814548
累計瀏覽人次:1872393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休閒農業區導覽圖及景點介紹

金針山休閒農業區步道

金針山的步道以青山農場、紫雲山莊、嵩山茶居的停車場為中心,成放射性分布。青山農場的大門口前,就有一條下坡的步道名為螢火蟲步道,入口處一直走到溪谷約300公尺,有點陡,但是階梯與護欄設施都很安全。夏天晚上是賞螢火蟲的好時機,溪谷裡可以看到螢光點點,非常壯觀。

從停車場往山上走是一條非常棒的林道,兩旁種植山櫻,冬天花開時節一路嫣紅,空氣中漂來淡淡花香,令人陶醉;沿路叉出三條步道,往茶園區約距300公尺,視野遼闊。蜿蜒在茶園裡,再繞過一小段林道是一片竹林,穿過林中約150公尺,看到蒼蒼翠竹,享受優游閒適令人心曠神怡。回到林道,約在中心點的位置有一條2公里長的稜線步道,是山區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在整條稜線上,每個制高點都有涼亭休閒座椅,遠眺太平洋,綠島與蘭嶼如在眼前,近處布滿各種野花,步道另一邊是陡峭的山壁,看似驚險,其實步道建構非常安全,坡度也很平緩,走起來沒有負擔,邊走邊休息,清風徐來,靜謐中伴隨幾聲鳥鳴,是行程中最大享受。

金針山休閒農業區步道 金針山休閒農業區步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