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750176
當月瀏覽人次:647187
累計瀏覽人次:17458247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19

山豬窟早期由於經常可見許多山豬群聚而得名,目前比較難看到山豬蹤跡,因而轉型成觀光休閒農業區,以四季景觀各有差異聞名。

農業概況

山豬窟位處大武鄉南興村,冬末春初時節有許多梅園梅花盛開,令人賞心悅目,夏季是山豬窟水果盛產時節,包括菠蘿蜜、荔枝、鳳梨、蕃荔枝等,產量高、品質也同時兼具,秋天則是前往欣賞滿山遍野的楓葉的好時機,在這裡,秋天之美被渲染的彷如走進風景畫一般。

民俗采風

山豬窟農業區附近緊鄰一大片原始森林,樹種繁多,自然生態豐富,尤其是一棵千年榕樹(佔地兩千多平方公尺),最為壯觀,令人驚嘆大自然的神奇。其中,南興村是大武鄉最小也最南的村落,人口約有790多人,有原住民(排灣族為主)、榮民、閩南人、客家人等族群,是一個文化多元的村落,村內有多所寺廟,是本村的一大特色。山豬窟也是臺灣原生種蝴蝶蘭的產地,臺灣蝴蝶蘭生長於海拔800~1,500公尺的樹幹陰涼處上,其花形狀似蝴蝶而得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