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755111
當月瀏覽人次:652122
累計瀏覽人次:17463182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19

高頂山休閒農業區之名,取自於人口最多的高台與頂岩灣兩村落,這裡的居民大多以務農為主的客家族群,與閩南、原住民族群同住於內,民風純樸,充滿早期的農村型態。

美農高台 高頂山茶園

農業概況

高頂山休閒農業區是臺東縣高接梨果品的主要產地,由於海拔高度夠及日夜溫差大等栽培環境適宜,因此生產出來的高接梨品質優異、肉質纖細、甜度高及產量穩定,主要品種有豐水、四季、新星梨等,每年五至七月間為盛產期。此外還有品種眾多、深受遊客喜愛的釋迦,如鳳梨釋迦、釋迦臺東2號(大目釋迦)、軟枝釋迦、土種釋迦等,紅龍果、百香果、桃接李以及品質優良的茶葉如烏龍、金萱等茶種,也都是園區內重要的農特產品。

茶園 自然濕地生態區

民俗采風

除了農產品廣受消費者肯定外,站在美農高台上俯瞰縱谷風光,欣賞著眼前美景,讓人彷彿置身桃花仙境一般,有著心曠神怡的感受;從四格山眺望臺東市區,也能將臺東市全景與太平洋海岸風光盡收眼底。除了欣賞美景,這裡的鳥類生態亦相當豐富,居民除了禁止捕捉野生動物,也積極的進行鳥類保育行動;每到夏夜螢火蟲漫天紛飛,帝雉悠揚的啼聲不時傳到耳邊,在在都是鳥類棲息地復育成功最好的寫照。另外獨角仙的復育也實行了5年,隨處可見其踪跡,來到這裡,雖然看不到賞景或森林步道,但是由於居民仍就保持舊時的農村樣貌,讓遊客在體驗傳統農村生活外,也能同時自然地在生活裡與動植物親近。

觀景亭 四格山眺望景色 瞭望亭 四格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