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760595
當月瀏覽人次:657606
累計瀏覽人次:17468666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19

卑南鄉舊稱「埤南」,源自卑南語Puma,有「尊稱」之意,是為紀念180多年前卑南族大頭目「鼻那來」(Pinara)而名,民國34年,改稱為卑南鄉。民國62年在卑南鄉明峰村成立了臺東初鹿示範牧場,引進荷蘭乳牛並生產品質精純的初鹿鮮乳。初鹿牧場成立之初,是由臺灣土地銀行受國有財產局委託代為管理,後於民國95年由超能生化科技公司接手經營。

農業概況

初鹿休閒農業區以花東縱谷南端卑南鄉明峰村為主要區域,其中初鹿牧場是全國最大之坡地牧場。飼養荷蘭種乳牛350頭,年產乳量約500公噸,品質、產量兼具。另外休閒園區內還生產枇杷、咖啡、水蜜桃、稻米、洛神花等農產品。

曲禾酒莊內販售的產品 山豬園的咖啡豆

民俗采風

初鹿休閒農業區內有咖啡產銷班、梅子產銷班、原生應用植物園、初鹿牧場、初鹿168渡假山莊、藍天休閒農場、田媽媽休閒農場等休閒遊憩景點。園區內的初鹿牧場為全臺最大的觀光休閒牧場,面積約70多公頃,所產的鮮乳,品質純正,新鮮香濃。這裡不但有新鮮美味的鮮乳以及鮮奶做成的鮮奶饅頭可以品嘗,還有小朋友最愛的鮮乳冰淇淋及鮮奶酪。原生應用植物園是推廣臺東有機生技農業為主題的健康園區,同時也是全國第一家將藥用植物應用於生活商品的研發,結合健康、休閒、知性、生技的新旅遊概念,還有各式親子DIY、植物影片欣賞等活動,供遊客體驗。藍天生態休閒農場內所有建築,皆以珍貴臺灣紅檜構築而成,整棟建築散發出紅檜特有的香氣,讓人身心舒暢。

初鹿休閒農業區適合親子大小的活動,假日不妨來一趟牧場體驗及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原生應用植物園景緻 原生應用植物園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景致

Top